一切随缘吧

深夜碎碎念

今天和好朋友聊天说到《云下云端》了。这本书对我而言的确有着极特殊的意义。他带给我许多欣喜也有同等的遗憾。
不时会有小伙伴问我:“出不出本子了呀?”我从前微博有简单的说过两句,但是今天想认真的说明,并跟在看我唠叨的人倾吐这些心事。
情况是:不准备出本子了,抱歉。
原因有二,下说:
一是考虑出本子这件事是我与@九岸光 的约定,我们因为共同的喜好结识,偶尔我写文字她画插画这样出一些供看官消遣的并不精致精美的小故事。
但等《云端》完结之后的一段时间是我们二人无比繁忙甚至无暇顾及其他的日子。等抽身琐事可以开始着手校对和插画的时候却怎么都画不出一张心满意足的插画。而我本该早早结束的修改文字工作一直到今天还没有做完。
二是我眼下回头看《云下云端》这本书,已经不能以当时的心境偏袒他——这本书糟点不少,他还可以更好。
后部写的太匆忙,前段又慢热,阅读感受并不好,就好像你见我远远的要走过去关门,我已经下一秒就身在房外了。人物关系与性格润色的不够,剧情的推进有bug,文字的雕琢也欠佳,那时候常常深夜码文,睡前更新,连检查错别字都是第二天起床做,发现哪里不对删了重新发。现在想想真是太草率了。
这让我不敢回头看《云端》这本书,仿佛是段黑历史,所以这是我当时蜗牛样修改文字的原因,心里总想着“怕是要重新写了”。
那时候想着如果预售一定要把一句话写在最显眼的位置:“最好请盆友们阅读过电子版再决定下单(✪ω✪)。”我怕真的印刷成册不少花了钱的小伙伴会失望。
以上就是决定不印刷的原因,源于我们的不专业,源于尴尬的水平。

偶尔翻开《云端》老楼读几条评论,承蒙列位偏爱,读着心里满是暖意好像回到了当时写书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写长篇,甚至是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写同人。因为在那之前我都还不了解我写的东西原来叫同人。
有件事情我一直没提过,也是我比较大的遗憾之一,现在说起来就很有趣。
《云端》开篇很快,想写就写了,即便是这样花满楼还是换了一版设定,在脑洞萌芽阶段,他是个军医,但后来一想军医和律师的组合是不是看起来会逆cp,因此改为医生。真是个傻瓜哦……军人怎么就一定逆cp了,白白错过了脱掉白大褂漏出笔挺军装的帅气环节。现在这一幕只能留在我脑海里自行播放了。

说了这么多,到了结束语。
结束语是:感谢对《云下云端》的喜爱,让大家失望实在抱歉。
但是我决定重新认真修改文字以弥补些许遗憾了,虽然应该好不到肉眼可见的地步,虽然能力还是不足,但是一定会在日后把文字版重新上传给大家。
谢谢,谢谢。



评论(10)
热度(19)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