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云下云端》(六)#陆花#现代

陆小凤家里,薛冰正把老高一摞资料摞在茶几上,一手叉着腰,一手拍着这些资料“一年之内,本省所以婴儿失踪案的资料都在这儿了。”她弯下腰勾起嘴角眸里含情又几分挑逗意味的看着靠在沙发上的陆小凤“怎么谢我?”陆小凤坐直身子向前倾抬头看着离自己咫尺近的薛冰满笑吟吟的说“要我唱首歌给你听吗?”“啪!”薛冰随手拿起手边的资料夹照着陆小凤的肩膀毫不犹豫的扇了过去“就没见过你这么自信的人,唱歌那么难听还好意思说!”薛冰满脸的无可奈何。

花满楼笑着看着两个人,薛冰其实内心也是个小女人,即使工作起来气场十足,但平时在旁人面前还是会害羞会脸红的,但是唯独是在陆小凤面前,也仅仅是在陆小凤面前会像个天真的孩子。

陆小凤刚告诉薛冰他们想法的时候薛冰满是无可置信,可是这些话偏偏从陆小凤的嘴里说出来她就不得不信了,陆小凤的直觉性很强,常年对案情的分析使得他对细微末节的判断力也极为精准,在加上花满楼也持同样观点她便无法反驳。说起来这一切都太巧了,谁能成想两句话能牵扯出这么多来。

薛冰知道他和欧阳情有关系的时候也是因为他一句话。

那天下着小雨,空气里有些潮湿感,薛冰不喜欢这样的天气,她总觉得这样的空气会把自己弄脏,会想着把自己的东西重新整理。她和欧阳情的合照挂在墙上的玻璃相框里不小心打碎了,相片上两个人笑容被身后的阳光融的驱散了雨的凉意,她蹲下来小心的拂去碎玻璃拿起那张照片,照片里的那个时候她还不知道欧阳情是做什么的,她一直以为欧阳情是酒吧的服务人员,而她又不喜欢酒吧夜店一类的地方也就从来没多想过什么。薛冰在知道欧阳情是个妓之前曾有过友谊,即使开始两人的性子和不太来,但天长日久她明白欧阳情心性是善良并且可以用刚硬形容。欧阳情是那种眼底眉梢都是娇俏的人,垂眉颔首尽是风情,她有时会很顽皮,但这顽皮和薛冰的顽皮又是两个样子,欧阳情的顽皮是养在深闺的女子扑蝶时的美好,薛冰的顽皮像是冬日里一缕暖阳,来的干脆沁人。薛冰甚至有时候会羡慕欧阳情,不为别的,就为陆小凤待她的那一点不同,对于陆小凤的感情薛冰是这样想的,她和陆小凤怎么说也是青梅竹马了,可能也就是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太亲近太自然他才不是自己的恋人。即便是这样她也不会去怪罪什么,因为情爱之事除了缘分,爱人间的努力还有一分猜不透,即使只有一分,它也可以是关键因素。

她知道欧阳情身份的第二天欧阳情离开了这座城市,空难。生活没给她过多的时间去思考一个近乎摒弃一切污秽的人是否能和一个小姐继续做朋友,就用它特有的方式掐断了这份友情。鱼缸里的鱼还来回的在水草间穿梭,有人说鱼的记忆很短,短到回头就忘记了曾经来过这里,如果真是如此,造物主还真是公平到了极致,人用一生去消化痛苦换得鱼在池里的任人宰割。

警察的工作总是充满着不确定性,一个电话打来就要开始奔走,她匆匆把照片夹在文件里随手拿了把伞披一件大衣都来不及清扫玻璃碎片就出门。一地的碎片静躺,发凉。


评论
热度(49)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