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二、3)


        哼着小曲儿,声音和笑脸定格凝固在手机屏幕前,这不是在开玩笑?!五个未接电话全都是陆小凤,这都没什么,其实陆小凤也干过两三次晃司空摘星电话的事儿,找不到司空摘星的时候他也玩笑死的故意连打那么……十几二十个电话卡玩笑,但是他从不会附加短信。

        “喂?”司空摘星虽极不情愿但还是出于担心的打了回去。

         他赶在陆小凤开口之前快速截住:“陆小凤你先别说话,听我说完。别开玩笑,我旅游呀,第一天,早晨起来刚到这儿,我不管,你有什么事我都不管,我要休假,大爷,你可怜可怜我。”是的,司空摘星的语气实在可怜,像被人抢了糖果的孩子。

        电话那端沉默了片刻,温润的声音传过来“是我,花满楼。”……

        司空摘星算是彻底泄了气,他实在不解“到底,怎么了?”

         司空摘星和陆小凤高中起就是校友,典型的理科男,感情方面或许有些神经大条但是如果坐在电脑面前,他就像个王者,闲杂人等俯首称臣,透过那双闪现耀眼光芒的眼睛仿佛能看到程序的字符和公式在大脑里的高速运转。 大学毕业以后他成了一名黑客,生活方式就像他天马星空的想象力一样不受拘束,有时候朋友甚至很难找到他。

        他嘴上虽然不饶人但是确是个实在心软的人,上一秒还在抱怨陆小凤毁了他的假期,下一秒就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他甚至有些吃味,出了这么多的事儿他竟然现在才知道。


         薛冰这个月长长的通话记录单在陆小凤手里,最后一条记录是发出了一则短信,那条短信陆小凤是清楚的,因为收件人是他自己,内容只有两个字:“小心”。在这条短信的上面,下载文件的时间范围内只有一通段话,这电话号码怎么这么眼熟,是……是金九龄!?


         下午三点,司空摘星准备登机回国;陆小凤约了金九龄问他细节;花满楼则选择去找自己六哥,路上他被人跟踪。


        陆小凤看到金九龄的那一刻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很残忍,再强大的人都可能被意想不到的事情摧毁,取代他本该因升职而喜悦的是憔悴,他看着面前的咖啡有些出神,傲慢的高贵似乎都演变成了无助,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似乎在和陆小凤说:“对不起,我竟无能为力。”

         可这话题,早晚得开始。

         陆小凤把通讯录放在桌子上,手指点了点最后金九龄的电话的那条记录,金九龄扫了一眼微微蹙眉,并不是因为陆小凤发现了最后和薛冰见面的是自己,而是,在那之后她发给陆小凤的消息。

        金九龄叹了口气,双手捧着咖啡杯,万分自责,“我那天就不该把她叫出来,她如果不出门可能也就没事了。”

        陆小凤无奈的摇头,不解的开口“到底什么事儿那么急?”

         金九龄忽然抬头开着陆小凤的眼睛,手指不经意的敲着杯壁,急?他把目光移开望向窗外,一个转头的时间已经打好草稿。他苦笑“我……呵,太心急了,我买好了花和礼物想正式和她表白,编了个慌急着约她出来想给她个惊喜……但是她又拒绝了。”他喉结上下浮动“后来……我就再没联系上她,她拒绝我送她回公寓,早知道,我当时就应该坚持一下”他右手捶在桌上。

        “……这不能怪你……”责备又有什么用呢?

        “她后来给你发了短信?说了什么?”金九龄像抓住了稻草一般两眼放光。

        “小心,只有小心这两个字。金九龄,我让人盯上了。”

        金九龄把不可思议挂在脸上,心底却戏谑一笑,陆小凤,你再聪明这次都没用了。

        “叮叮叮”手机响了,金九龄看了一眼屏幕便从容收起,就一句话:“花满楼和花奕清在一起。”

        “有工作?”

       “没关系,不是什么大事儿。”

        “薛冰最近再查什么案子,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得罪人?干我们这行的得罪的人多了,说不定哪天我命也没了呢。”金九龄苦笑。

        陆小凤一惊,随即笑着拜拜手 “金九龄,话可不能乱说。”

         “你不也是一样,我说错了吗?”

         “也对,所以你要机灵点了,万一那天也接到了我短信赶快来就命。”这语气听起来就像再讲一个笑话,金九龄作为一个听众很赏脸的笑了,笑着笑着他发现陆小凤在盯着自己,只觉得目光的最底层像一只猎豹在窥探他的猎物,对视了片刻他有些心虚的疤目光移了下来,陆小凤反倒悠哉悠哉的搅拌着咖啡。

           沉默,两人各怀心事的沉默。金九龄暗自瞥了眼陆小凤看他一切如常才安下心觉得自己想多了。

 


           花满楼很惊讶哥哥身边坐着一个女人,一个从未听他说起的女人,一个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女人。礼貌抻出手“你好,花满楼。”女人嫣然巧笑大方的回礼"向露,真是缘分,原来你是奕清的弟弟,怎么样,那个孩子没被人欺负吧"说着她自己也笑了起来。


评论(4)
热度(39)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