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二,13)

        作为当事人,陆小凤和花满楼当然都不会怪罪沙曼,她只是一个不想剧情再拖沓下去的旁观者,你不言我不语的感情里的确是需要这样一个去捅破窗纸的人。沙曼这样做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心疼,她会为自己对陆小凤的感情心疼,她觉得自己打破两人之间的隔膜其实并没有那么的可歌可泣,她这么做无非也是想告诉自己,“你该放下了。”

          她其实在此之前就找过花满楼,已经和花满楼谈好了采访的事宜,是的,花满楼不会拒绝朋友的请求,她也答应花满楼采访中少谈私事。也就是那次谈话让沙曼意识到这两个人原来都是当局者迷罢了。

         花满楼坐在陆小凤面前的时候,两个人都整理好了凌乱的心事,坦坦荡荡切却又有一丝

丝平日少有的紧张。包厢门关着,连门外客人的走动声都听不到,安静极了。

         “我都听到了。”花满楼先开口。

         “所以你这是答应了?”就算是这种时候陆小凤还是这个样子,他其实是怕尴尬,他或许连死都不怕,但是冷场就太不好了。

        “陆小凤,你可……”

        “好我严肃些。”陆小凤把话接过去。

        “我那些话,都是认真的。我知道这难以置信,但是它切实发生了,我并不想否认。花满楼,没事,你可以当那只是一个疯子的醉话,不要给自己压力,或者就当你听了个故事。”

         忽然又安静下来,两人无言。这种时候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足以令人呼吸不畅,会放空一切只去等待一个答复。这份感情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悄无声息无人发觉,一个恍然失神,一首《春光乍泄》,还是一场假戏真演,又或许都不是,就像慢性毒药寸寸入骨的才致命。

          不知多久,花满楼抬头,他竟笑了,笑的干干净净,眸子毫无躲闪的看着陆小凤。

         “你是个疯子,或许我也是。”

         那一瞬陆小凤燃起的心火好像他把这一世所有的美好包裹,他喝下一口酒,快步走到花满楼面前,一双手捧起他的脸,俯身,突如其来,一吻而下。这一次,不是做的戏码。陆小凤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好像什么都说不出,也什么都不想说,暗潮喷涌,心思爆发再无处可藏。一吻而已,不是甜蜜的承诺,不是动人的山盟海誓,却包涵一切,满心欢喜。

         花满楼只觉得那一刻有温润的甘甜顺着舌滑向喉咙,那是红酒的味道,唇齿张合,嘴角溢出的酒渍在灯光下尽显妖冶,他喂了他一口,他灌了自己最烈的酒。醉了,一口就醉了。

         他们从来都是平等的,此刻也是,彼此肢体沟通能挑起对方的一切,又都像在轻触至宝不忍伤害。清凉的酒一路向下,中和着心房的温度,他们缓缓的闭上眼睛……

         命。

         这都是命。

         命运的齿轮开始对接的严丝合缝,巨大了轮盘开始运作,这一刻开始,曾经的一切就再也,回不去了……

         大智大通算定陆小凤会有一劫,这一劫,真的到了。

         只是这是两个人的劫数,又实在,在劫难逃。


         花如令在汽车座椅上阖眼等人,想着大通银行最近的资金如何运作,却被司机扰乱。“老爷您看,那是七少爷和陆小凤”

          花如令顺着视线向外看去,眼底渐渐阴霾,走在街上的两人并没有破格的举止,但他毕竟是个疼爱孩子的父亲,他发现花满楼在悄然变化着。


          “金九龄的资源我已经全部盗了出来,即使那些代码没有破解,拿着这些资料一样可以定罪”司空摘星把u盘递给陆小凤。

          “信息到前几天截止,他比我们想像的要狡猾。”花满楼接到。

          “果然是黑白两头混的,疑心可以重成这个样子,我不过用了下他的手机,当天他就把防火墙重新加了密,好在猴精速度快。”

         “那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他不是把防火墙加密了,以我的经验,他是把所有的资料全部转移了。”

         “也就是说,我们手里的资料如果他一口咬定是伪造,也不会给他判刑?”花满楼猜想。

         “没错,这些资料如果被指捏造我们又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是事实,金九龄要是反咬一口,我们可能够成民事侵权。”陆小凤解释道。

         “这些资料里有没有无法伪造的东西?”花满楼问。

         “这个我就不太懂了,数据可以捏造,但是那些机密的通讯记录应该是铁证,也就是他无法否认的部分。”司空摘星回答。

         “花满楼,去银行查他的户头。”陆小凤想到了关键的一点。

         “好,看来你要去查一下他的房产了。”花满楼接道。

         “还有一个问题你们要知道哦。”司空摘星插了一句“好像,我们从来没聊过,他涉及走私的那些事儿。”

         “走私?”两人惊诧。

         “是啊,应该是走私的象牙,你们俩不知道?居然不知道?”司空摘星有些茫然,一声比一身问的高。

         “我们又不是神,怎么可能什么都知道。”

         “没关系,现在知道还来得及。”

         “陆小鸡你看看花满楼怎么就能永远语气这么好。”司空摘星撇撇嘴,眼里充满鄙夷。

         陆小凤抬抬眉莫名心里温暖,因为他和那个这么好的人,拥有和被拥有着。

         “我一直以为你们俩知道,我回来之前你们不是因为这案子被人绑架过吗?所以我看到他电脑里那些东西的时候就自然觉得你们会知道。”司空摘星解释着。

          陆小凤和花满楼陷入了沉思,如果金九龄是参与走私的一份子,那么他亲手打掉这个团伙的目的无外乎两个,一个是合作无法继续急于灭口,另一个就是需要它来隐藏更深的东西。

          他们抬头看了眼墙上挂着的地图,薛冰画上的符号明晃晃的在那里。那一刻,困扰了他们这么久的东西,似乎终于要揭开了它看似神秘的面纱。

          金九龄,明天的路,你好自为之……

         

      

       


评论(4)
热度(48)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