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三,4)

花平视角(下一章开始视角正常)

        

         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难以置信,那天老爷叫我出去办些事,因为顺路七少爷就开车载了我一程,我想我这辈子最庆幸的事就是能进花家能做七少爷的侍者,他从来未把我当做下人看待,在他眼里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我们在一个超市旁停车,感觉到少爷有些渴也就让他稍等片刻我去买些水,但就在我进超市的几分钟里少爷出了意外,我看到有人围着他,他的被蒙住眼拉到另一辆车上,那一刻我的心猛然下坠,我的嘴几度张合却没能喊出只言片语,我承认我快被吓傻了。

        赶回毓秀山庄的时候整个人都是空白状态的,好像身上的部件没有一个是属于我自己。六少爷问我发生了什么我的嘴却不听使唤,断断续续的简述,他彻底怒了。花家没有人不知道六少爷疼弟弟的程度。

         他把我拖到副驾驶,加上油门便扬长而去,那时候我才渐渐的缓过神来,时间地点通通告诉了他,那是些什么样的人可有听到什么我都仔细的回想,面对突发状况的时候人的记忆总会变得不再完整,好在我还没有忘记那辆的车牌号。

        他一面操控着方向盘,一面打着电话,我听不清电话那头讲的是什么,但我知道接电话的是个女人。

         “花满楼呢?”

         ……

         “他刚刚被一伙人带走了。”

         他紧锁着眉头听那面讲着话,最后只留下一句便怒而挂断。“花满楼要是出了什么事,就别怪我不客气。”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要做什么。

         他把车停靠,让我先下,走时候还嘱咐了一句事情解决前不得声张。我不明所以的站在那里,他却已经远去。我当然没有告诉过第二个人,因为自己清楚六少爷会解决这件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绝对,也许是他那双虽怒但不慌乱的眼睛吧。

         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猜想七少爷应该是遇到了什么不小的麻烦,随后发生的一切都证实了我的想法,花家陷入了一种莫名压抑的气氛,七少爷被袭,六少爷和三少爷关系紧张,三少奶奶不在花家却单单留下花朝,我一个下人当然不敢过问,但是私底下也和要好的几个哥们说过这件事,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我们会不由的担心,庞大的花家就好像一个正处在盛世王朝的帝国,但是此刻它本该坚不可摧的堡垒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在稳固,我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也不知道这感觉对不对,总之这段时间不算太平。

         “楼儿最近还好吗?”把手中的茶杯轻放在茶几上,看不出什么情绪。

          “少爷?很好的,老爷放心。”被叫去问话,结果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开场打的措手不及,少爷怎么样老爷不会不清楚。

         “准少奶奶你觉得怎么样?”

          我一个激灵抬头正对上老爷漆黑的双眼,准少奶奶?七少奶奶?怎么可能,七少爷还是一个人。

          “老爷说的是梁小姐吗?”我想了一下,老爷怕是说的梁瑜小姐。缘分这种事从来怪的很,梁家和花家结缘还是因为少爷一个手术,梁老夫人硬被少爷从鬼门关拖了出来,老夫人喜欢少爷喜欢的很,有想把外孙女家进花家的想法,但是我见过梁瑜小姐,平心而论我觉得他和少爷并不登对,不是说她不好,只是做情人或许气场并不是那么的投,朋友是没什么问题,什么样性格的人都可以和少爷成朋友。

          “我是说楼儿现在的女朋友。”

           “少爷没有女朋友啊。”

          “你确定?”他目光越发深沉。

          “确定的,老爷。”我恭恭敬敬的回答着,觉得莫名其妙但是又完全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直到后来我见到那本杂志,翻倒有少爷采访的那一页,看到小编寄语的那一小段才意识到了问题,少爷不会为了一个采访编造事实,他不是单身了,但是我真的没见过他身边有其他的女孩子。如果真的有一段地下情,我是可以理解老爷的心情的,作为一个父亲我当然想知道自己孩子在和一个什么样的人相处,如果没有大忌又为何隐藏。

           临走的时候老爷又多问了一句。

           “楼儿和陆小凤现在还好吧。”

           “老爷放心,都很好,那次之后还没有人上门找过麻烦。”我怎么会想到当天晚上两人就在公路上被人袭击。

           “对了,他们俩现在住哪?”

           我愣了一下,“为了查东西方便他们应该是住在一起的。”

            “好了你先出去吧。”

            “是。”我看着老爷不住的点着头思索,向后退到门边转身带上门离开。心里念叨了一句:“怎么老爷开起来也不太对劲,我说错什么了吗?”

           

         

评论(2)
热度(27)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