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三,6/7)

抱歉啊~更晚了~最近时间太少了~~


         “TD73051,这个日子可就是下周二了。”陆小凤一边走一边和花满楼说着。

         “可是现在金九龄已死,这一串数字的意义不大。”花满楼望着霞光如是回答。毒品要走的路线是金九龄安排好的,现在他死了,所有的计划也都被打乱需要洗牌重新开始。

        “七哥哥——”清脆的女孩儿呼唤声从身后响起,两人不约而同的回头看,梁瑜正点着脚向他们招手,刚刚想往前迈便因为疾驰而过的汽车往后又退了一大步。

       “等等我——”大步跑过马路冲向两个人。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耸耸肩梁瑜就已经跑了过来一把挎住花满楼的胳膊,重心不稳两个人往前绊了一步,她整个人几乎都趴在了花满楼身上。回头看了看身后一脸黑线的陆小凤吐吐舌头:“怎么办,我真的好喜欢七哥哥。”见她咬着下唇和无辜的双眼,陆小凤笑着摇摇头。梁瑜忽然一把揽过陆小凤的右胳膊计谋得逞的笑露出牙齿:“是谁说你很会对付女孩子的?”说完还向被她右手挎着的花满楼眨眨眼。

    “你错了,我是最拿女孩子没办法的那一个。”

    “所以你就向七哥哥下手了?”

除了沙曼,她是唯一知道两人关系的人,不是谁告诉她的,实在是她太鬼精灵。

    “小瑜……”花满楼手抵着下巴轻咳一声。陆小凤用空出的手扣了她的额头。

    “哎呀!你这个人怎么还打人的!”

    “呦,我那才是什么力气呀。”

     花满楼在一旁看着两人斗嘴,他并没有插话,也并不知道该怎么插进去,这可是两张一般人都招架不住的嘴呀。

       “不行,你要补偿我,我听说码头新开了家店叫红舵,味道特别的好,你请客吧。我饿了。”特别两个字她咬的极为重好像这两个字的音调里都能溢出饭菜的香。

         花满楼忽然笑了起来,果然她是从来都不会让自己吃亏的。


          拥挤的人潮褪去,凉风吹皱了海平面,渔船停泊在那里,黄昏的红晕均匀的泼洒在海面上,这样子到有几分像是个静谧的小镇。

        花奕清在红舵二楼的包间对着窗户向外望。

        “难得你会主动找我一次。”花奕东的声音清清冷冷并无喜悦。

        “没事不会找你。”花奕清收回视线并不客气的看着自己的哥哥。

        “直说。”推了下镜框,腿自然翘起,嘴角虽勾起但依然带着冷冽。

        “嫂子呢?”心有隐怒。

        “怀疑是我藏起来的?”花奕东哂笑,又接着道“我也找不到。”

        “你到底做了什么她会离开的那么彻底。”花奕清皱起眉头。

         “我怎么会知道,女人在想什么呢。”波澜不惊的面色,心却被什么揪了一把。

         “钱,权,女人?还是你玩儿的更大?”

        花奕东像是听了个笑话“我知道你一直把她当做亲人,但是我必须告诉你,她现在在哪我比你想知道。”

        “银行的财政最近出问题了吧。”画风突变,花奕东不由得抬了下眉,但是由着花奕清索性让他随便问。

         “偶尔有些波动都算正常。”

         “你这是把对她的火撒到工作上了。”

        “怪了,你怎么就把我想的那么阴狠”

         花奕清不再说话,看着海面停泊的渔船,他的心渐渐缓和下来。

         红舵一楼,三个人带着愉悦和期待坐在大厅,梁瑜不停的翻看着菜单感受着胃部微小的变动。

        角落里瑟缩着一个人,西装快被自己皱成一团却无人留意。

         “不行了,挑的眼睛都花了,快快,你们点。”说着吧菜单推向两个人。

         花满楼未注意自己的肩头刚刚碰到哪里竟有些灰尘,陆小凤伸过手轻拍,梁瑜觉得自己应该是加了主观臆断不然怎么会觉得陆小凤的眼里无时无刻是缱绻,简单来说就是不知道的人会觉得这动作没什么,但是在她眼里这就是不折不扣的秀恩爱。

         梁瑜起身去洗手间把点单这项任务留给两个人独立完成,她这性子根本就还像个孩子。

         “再加一个甜点吧,她会爱吃。”

         “好,你看看点哪个。”

         “啊——”女孩的叫声顿时凝固了整室的空气,惊的人一齐结束正在进行的事情,视线一致的锁在转弯处。片刻后人群出现骚动,有尖叫声有慌忙逃脱时打翻桌子和碗碟破碎声。

         男子用左手手臂死死的环住梁瑜,右手紧握着着刀指向前方,青筋暴起,眼白被红血丝蔓延开来,咬死的牙使两腮变鼓,他拖着梁瑜前行,她双手扳着他的胳膊却无力与之抗衡,不时因为他的移动双脚几乎点地,吃痛的她紧扣双眉全然没有了刚刚的灵气。这个男人还穿着西装但行为却实在太过粗暴。

        剩下的人退到门口围成半环紧张的看着这两人,心悬在高处,心急的想做什么却显然无能为力。所有人里最镇定的怕是花满楼了,他和陆小凤对视了一眼,并已经向前迈了一步。

        感受到人群的变化,那人立刻拖着梁瑜甩过来,刀直直的对着花满楼,此时两个人大约相距十五步远。

        “你干嘛!退回去!回去!”男人见花满楼的动作,自己竟拖着怀里的人向后退了一步死死的盯着花满楼冲他大吼。

        “先生,您先冷静些。”花满楼伸出一只手做了一个阻止的手势,声音沉着冷静。

        “滚!”男人见他还在原地便有些急了,拿着刀的手明显抖动,梁瑜在他怀里也能感受到他身子的颤抖。

       “我让你退后!”他瞳孔放大,猛的把刀抵上梁瑜的下巴。人群中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毫不遮掩的传出来。

        花满楼瞄到陆小凤已经绕到人群最后向这面缓缓移动,便向后挪了一小步,并看着梁瑜示意她放松,梁瑜已经吓坏了,她身子几乎软摊,看着花满楼的目光后深深闭上了眼,眼睫颤动。

         “先生,有什么话好好说,这样对待一个女孩子实在太无辜。她和你并无深仇大恨。”

        男人陷入了片刻沉默,但警惕系数丝毫没有放松下来。

        “这样,我和她换,你把我当做人质,怎么样”说着轻轻向前挪。

        男人瞪大了眼看他,急得探身把刀在空气中狠狠的挥了两下。距离很远,但花满楼下意识的向后闪了闪。

        “我要找人!你们叫他出来!我要他出来见我!”他扫视人群,不像个人,更像一只被惹火的兔子,是的,他没有野兽的魄力。

         “找谁,现在就打给他,你看看怀里的人,她快窒息了”花满楼掏出手机一个递给他的姿势,又向前了一些。

          “她才是个女孩儿,我和你换,我保证不做小动作。”

          男人看了看他觉得花满楼实在不像可以和他抗衡的人,毕竟他还有刀,他放下些力气,梁瑜大口喘着气。

          “大通银行,花奕东!我要找花奕东!”男人咬牙切齿的音调变高,带着深深的恨意。

         花满楼有一瞬的恍惚,他第一反应是寻找陆小凤,陆小凤的位置偏左,正望着花满楼,两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陆小凤把已经搭在柜台上靠近酒瓶的手悄悄放下。

         “我跟她换,我叫花满楼,是花奕东的七弟。”

          话刚落下,人群开始屏息等待发展,他们一齐看着这个自称是花家七少爷的男子,优雅俊俏的面庞,从容不迫的气场,低头颔首都是不凡,他说他是花家的孩子这有什么可怀疑的呢。

         “我凭什么相信你。”男人一脸吃惊的看着花满楼,但其实片刻的打量他已经有了几分信任。  

         “凭你还是个男人就不该这样对待一个女人。”说这话的是陆小凤,一双笑眼看着这个他忽然显得男人十分的滑稽。

         仔细打量男人,五官说不上精致但十分耐看舒服,身上那套褶皱的西装并非一般人能支付的起,袖扣和领带更是极为讲究。这个人若是放在平常必定是个很有吸引力的男人,但是现在不同了,此刻的打扮加上狰狞的眉目,再配上一把崭新的刀就实在不讨喜,不过即使要做到骇人他又没有到位,真像个小丑,你看他眼里有愤怒还有慌乱,是的,他早就乱了。

        “少废话,不是要换吗,来啊!”瞪大的双眼怒视花满楼,全然不顾他怀里已经被他勒到的梁瑜。

        绝大多数人不会经历这样的事,更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有些事情凭空想象或许没有那么大的恐怖系数,但是当你真正遇到的时候,那把发着寒光的刀死死的架在你脖子上的时候,你就知道那有多惊悚了,就如现在的梁瑜,陆小凤抱着她,让把她的头埋在他胸前,抚着她的发安慰,她太怕了,面无血色,怕到不会说话,不会哭。

         花满楼觉得他下巴被刀触着皮肤太过冰凉,男人的吼声几乎要把他的耳膜震破,但是花满楼并不怕什么,毕竟陆小凤还在。

      


   ~~~~~~第七章~~~~~~


         “谢义,谁借你的胆子,敢动花家人。”冷漠的就如那刀锋温度的声音从二楼传过来,声音不大不快,但带着强烈的压迫感逼的人不得不听清他每一个字。

       花奕东站在楼梯口俯视,花奕清   站在他身后并未开口但面色铁青。

        男人,花满楼,陆小凤,梁瑜觉得这空间里的一切都被猛烈的漩涡吸走,一片混沌中只剩下他们六个人各具神态。

         “花奕东!你居然也在这儿!你个小人!卑鄙!”谢义一声比一声高,花奕东的出现极大程度的刺激了他,胸中怒火一脉喷出,他身子的颤抖变得剧烈伴随着强烈的不安感,可花奕东依旧面不改色。

        “谢先生,咱们有事儿说事儿能不能先把刀放下。”此时不受控制的谢义几乎失去理智,陆小凤看着花满楼颈间抖动的刀眉头微蹙,现在这个状态,硬抢都怕伤了他。和一个人拼命也许有胜算,和一个鬼拼,这结果可就不一定了。

       “陆小凤我没事。”

       “小七今天要是伤了,我们俩就算又填了一笔。”花奕清终于开口了,说了句只有花奕东听得见的话。

        “你把我弟弟放开,想怎么样我陪你。”花奕东并没有回答自己六弟刚刚的话,自顾的和楼下的人讲。

         “你?”谢义忽然发狂的笑起来,“谁会信你这个衣冠禽兽!”

         “你如果不想见我今天也不会这么做。”

        “那是因为你根本不见我!”说着一把把花满楼放开,怒目直视花奕东。

         花满楼随即退到一边去,陆小凤打量了一番确定无碍之后两人决定沉默。

         “我的确不想见你。”冷冷清清的答复。

         “幼姗呢!”他把刀斜指花奕东。

         “难得你现在这个样子最惦念的还是她。”说完这话一侧的花奕清冷哼了一声,移开目光谁也未瞧。

           花满楼在下面看着两个哥哥,三哥虽嘴角带笑但寒在骨子,像是无数寒冰砌成的窟,一句话,一声叹息都足够把人冰封。花奕清的冽却在气息,拒人千里,生人勿近。一个在内,一个在外,但一样的不可一世。

          陆小凤怀里的梁瑜稍有缓和,他在她耳畔轻喃了声“没事儿的。”便向花满楼点了点头,花满楼会心一悟再抬眼却毫无征兆的花奕清对上,下意识的别过眼去心中一紧,花奕清也错看目光不着痕迹。

          “一定是你把她怎么样了!不然她怎么会不见呢!”谢义的愤怒此时多了痛苦与酸涩,本来安静的人群开始私下揣测。

          “她是我妻子,我为什么要对她怎样。”说着一步一步从台阶上走下来,步子不快,真真切切。

         “她肚子里的孩子不是我的,是你!你认为她骗你,你认为她不贞所以报复!报复她!报复我!”声音已经不是吼叫,是撕嚎!

         “你,对我来说从来不是威胁,我当然知道她打掉的孩子是我的,我是气在她私自做决定而不是她可能不贞。”手无寸铁的一步步走过去却生生逼的手里拿刀的谢义后退。

         “是,我心里一直放不下她,这么多年都放不下,我想把她从你手里抢过来你就用这么卑鄙的手段把人击垮吗!”他眼眶开始变的有些红,手脱力,刀滑落在地上无比苍白。

         海面那两艘渔船随着浪摇摆倒显得悠闲自在,花奕清双手插在胸前倚在楼梯扶手上目光放远穿过花满楼陆小凤,穿过人群,穿透玻璃,海滩,落在渔船上。显得和这店里的一切都那么格格不入。

         “第一,公事就别加私情,商战这种事从来很无情。第二,对付你根本不需要用手段,直接吞掉反倒容易的多。”

        “你为什么一直都这么自负。”

        “不,不要以为所有比你强的人都叫自负。”他笑了一下“不过你确实很让人失望,我以为你会是个对手却没想到你不但不堪一击而且没有承受力,破产就破产了,何不东山再起给她看。”

         “别说的那么好听,如果不是你操纵股市怎么会全线崩盘!别以为我没看到大通银行的假账!”谢义眯起眼咬牙反击。

         花奕东顿了一下,花满楼,花奕清,陆小凤的目光齐齐投在他身上。

         “从上个月开始账面就有问题你会不知道?”谢义不依不饶。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的做法算是窃取商业机密,犯法的吧。”他双手插在裤带盯着谢义,弓身说完侧眼看了下陆小凤。

          陆小凤接道“这个还要视情况而定。”言外之意,两方现在都别高兴太早。

         花奕东听出陆小凤的意思竟然笑了起来,笑出声。

         “这样,谢义,我给你这个权利,带你去看大通的账,真正的账。”后几个字字音加重,谢义瞳孔放大,片刻后几乎颓废。

          “所以你就为了防我,刻意做了份假账误导我的选择。”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嘴唇颤动。

          “事实证明,并不是我多虑了。”

          “不可能!预算和精算师你没有买通?”

         “我说过了对付你不用这么麻烦,做个账可比买人方便多了。”

         谢义觉得自己面部的血液开始木然,身子快支撑不住。

         “自作聪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现在的你,我也没必要不说实话。”花奕清淡然道。

         “怎么会,怎么会呢,因为我自己的选择才让大家损失惨重甚至破产吗,因为我自己才让几代人的基业毁于一旦吗,怎么会……”他变成自顾自的呢喃,眼睛打转却不知道该在哪里停下,身子再撑不住跪坐在地上,他懊恼自责的扯着自己的领带,这一刻他才是真真正正最凉的人,凄凉。

           警鸣声由远及近,花奕清站直了身向人群走去,自然让出的一条路他仿佛只是看了一场电影一般悠闲,散场了,他也该走了,丢下电影票应该不忘低估一句,这么无聊,要是还有下一部估计都不会有人仔细看。

          他在花满楼和陆小凤身旁走过没有眼神交流也没有只言片语。花满楼觉得有些窒息感,那是他最爱的哥哥,那是最疼他的哥哥。陆小凤在身后握住了他的手把自己的温度传到他冰凉的指尖,没人注意两人细微的动作。

         出门时候花奕清和警察擦肩而过,太过随意的姿态使得有武警想拦他,指挥员扫了他一眼摇摇头让那武警归回队里。

          “记着,什么时候你能站直了身子在我面前说话,才刚算能和我达成平手。”花奕东留给谢义最后的一句话谢义便被警察拖走。

           花奕清站在海滩边远远的看着那两艘船,掏出手机深闭双眼缓和过心脉才划开屏幕。

         “别再插手,我护不了你。你们的事爸已经有所顾虑,好自为之。”

         花奕东走过来,花满楼忙把手机屏幕关掉 。

         “三哥。”两人一口叫他。

         “罪过,吓到她了。”收敛寒气,笑只剩温和。

         “我没事儿了,谢谢你斯文败类。”梁瑜已经离开陆小凤的怀抱眨眨眼看着花奕东,她可是从一开始就叫的花奕东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这个词在我心里真的不是贬义词,一定要有副眼镜,其次没有气质长的不好的人我也才不会这样叫呢。”第一次这样叫的时候梁瑜的解释,她自己的道理。

        陆小凤暗自打量着花奕东,难得他如此话少。花满楼知道陆小凤在想着什么但现下人多并不好说话。

         花满楼心里也是五味杂粮,为了六哥,为了三嫂,也为了他和陆小凤。他的冷静,他的从容,他的乐天,他的气度竟撑的那几个字有些吃力。

         “爸已经有所顾虑。”

         “好自为之。”

        六哥会知道一定是看到了金九龄安置在陆小凤公寓附近的微型摄像头录像,即使两人在外并无破格举动但还是细微之处有所察,何况花奕清实在是太过了解这两个人,花满楼的感情他不会猜错。

         那么花如令呢?花如令真的知道了吗?

    


         桃花堡,薛管家恭敬的站在花如令身后。

         “老爷,少爷最近除了和梁瑜小姐略显亲昵外再无其他异样。”

         “陆小凤呢?”

          管家闻言抬头,并未理解其中深意“下人也都多留心的七少爷,陆小凤的话……”

           “我是说他们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异样吗?”

          管家一惊“他们,他们之间还如当初啊。”

          “你想想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实话告诉你我这一辈子最放心的就是楼儿,也是最放心不下的,我如果没怀疑什么也不会叫你去查他,他毕竟是我儿子。”说完像是在平复胸中血液,“我知道他们已经住在一起了。”

        管家目瞪口呆不知道该怎么把这话接下去,他想说其实两个男人住在已经房里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又把话咽了下去。

         花如令的猜测被一本杂志加强,此刻他不过等一个答复。

         管家猛然想起了什么,有人说在地下停车场陆小凤的车里看到两个人好像是在……相拥而吻……那时候觉得简直是无稽之谈但现在看来……

         “如果他们……”管家试探性的话还未说完就被花如令回绝。

         “不可能。”

         ……不可能同意啊……

     


        依旧是红舵,屋外剧烈的爆炸声震得玻璃颤动,一行人匆忙跑出去便看到海面一片火光,两条渔船被炸得木板横飞,爆破的火球波及相近的船只,本就披着霞光的海水现在像是被人泼过油漆,这颜色极其刺眼,引得人身体不适。

         陆小凤的目光极速扫动,花奕清,不见踪影。


        

         

        

       

      

        

       


评论(8)
热度(37)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