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三,8)

      挤了点时间出来!没条件也要更新啊!哈哈哈


       一头扎进冰凉的海水里,陆小凤觉得自己的身体很快变成机械式的游动,仿佛细胞都已经被刺激的失去知觉。

       水面上火还在燃烧,强烈的高温烤的人似乎焦灼,视线透过烟雾变得迷糊甚至扭曲,冰火两重天或许就是如此。

       花满楼拿着他脱下的风衣看他在海水里渐渐消失不见,回头看着面色焦急的人群和正被询问劫持事件的三哥不禁有些担忧,最近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刚冲过澡的陆小凤腰间松松垮垮的系了条浴巾,毛巾擦拭着头发,抬头仔细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挑眉满意的一笑。刻意在浴室门前摆了个意图招摇欲语还休的姿势。

         “花……”

          “陆小凤我刚洗过的那件衬衫你看到了吗?”花满楼从陆小凤身前快步走过,一面走一面问,完全没有多看陆小凤一眼,甚至最后的几个字还是在前面的卧室里传出来的。

         陆小凤抿了抿嘴,保持刚刚的微笑和姿态。“我挂在阳台上了。”

          “哦好,我得回一趟桃花堡,爸说有点儿事要找我。”说着又再度从陆小凤身旁掠过。

         “你一直站在那做什么,别着凉了。”花满楼忽然停下脚步转头看他。

         陆小凤听这话把嘴角僵硬的笑又加深了几分,像个机器人一样把头转看花满楼,摆弄了下头发,“好。”眯着的眼都十分僵硬。

         花满楼打量打量了他,认真的点了点头又开始继续自己的事情。

         陆小凤回到浴室看到镜子的那一瞬间收起笑脸。做什么?我还真就想做点儿什么。虽然事情是如此的繁杂但还是要偶尔加点作料的,算了,没加成就下次好了,陆小凤想起花满楼刚刚那认真的样子,噗嗤笑了出声。

         

        花满楼没有把六哥的那条短信给陆小凤看,他总想着天无绝人之路,再阴郁的天空也会放晴,他不想让陆小凤担心,他坚信他们会走下去。但花满楼忽然叹了口气,他极少叹气,或许从未有人听过。他自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六哥,死去的人,失踪的人甚至无辜的人都该得到一个说法,他和陆小凤只有一条路可走,他们只能铤而走险,他们必须把这个这组织的根揪出来,等到整个地下军团完整的出现在世人面前,那些亡灵才能安息,那些人,才会重见天日。


        换了身清爽的衣服,陆小凤收到了司空摘星的邮件,盯着屏幕的一双眼睛愈发深不见底,抬头扫了下时钟,拿起搭在椅子上的风衣开门而去。


        “忍着点儿,这药用上会很疼。”花奕清用消毒棉蘸着药水抬头和向露讲到。向露点点头咬着下唇蹙起眉头把头侧过一面去不看自己的伤和那即将落下的消毒棉。

         “嗯?”她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他的左手十指交叉握住,不明所以的转过头看着他的侧脸。

         “嘶––”强烈的刺激感毫不迟疑的从腿部传来她忍不住倒吸一口气,强忍疼痛的深闭着眼睛,眼睫颤动。他只是想让她那一瞬间放松不去咬破自己的唇才这样握紧她的手吗?这问题向露没去多想,其实是剧烈的伤口沙麻刺痛感逼的她不得多想,他手上又握紧了几分,眉眼又阴郁了几分,又或者心被攥起了几分,她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他仔细的清理伤口涂抹药物,灼伤的伤口最难处理,她腿部伤的不小,渔船爆炸后他紧跟着纵身水里看她缓缓下沉拼命游过去用尽全力把她拖上岸。他没问过自己她若真的出事了该怎么办,他心里在逃避这个问题,他唯一逃避的问题。她只是事后想起两人手掌心的细汗,那丝丝缕缕的感觉还在,但怎么就抓不住?她不解,她无法解。

        


        回到桃花堡的花满楼到底还是遇到了早晚要面对的事。送走了大户人家的小姐,薛管家摇摇头,无能为力。花如令找来这个女孩是想试试看他可否愿意接受一个女孩子,但效果显然不好,花满楼的温润并不是软弱和妥协,他骨子里有种刚劲和果敢,甚至可以说其实是因为他的傲骨才会使他如春风化雨般存在,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温柔都能叫细水长流光润如玉。于是这样的花满楼,不吵不闹但立场坚定。

        “你们还年轻,年轻人总会冲动些,我不怀疑你们现在的感情,但是这一段时间过后呢?”花如令看着眼前他引以为傲的儿子,语重心长。

         “爸,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确实不长,但真的不是一时冲动,摊牌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一个句话的时间他把想法告诉我,一杯酒的时间我选择接受,一刻钟的时间我们就像其他要花很久才会渐入疯狂的恋人,但是那些个时间点之前我们都折磨了自己太久,太久。就好像此前日日夜夜的情感积压都在那一刻爆发。选择面对之前我尝试过说服自己那种感情只是简单的友情,所以我把发生的一些事都解释成那是朋友之间该有的,他的心思我逼着自己不去想不去猜,我告诉自己那不过是顶好的友谊,可是爸,我越来越解释不通那种心迹,一语道破的时候,我才明白我们之间早就不是朋友那么单纯。”

         窗台上的刚刚浇过水的花,叶子葱葱绿绿,花瓣上还沾着剔透的水珠一滴一滴落在泥土里,好像每一滴下落都能让人清楚的听到声音,滴答滴答的落下然后迅速融在土里,剥离不开。

         花如令认真的听着儿子的一字一句,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知道花满楼不会放弃。

        花满楼还记得BLUE事件之后他极力劝自己不过逢场做戏罢了,不去提不去想就好了,可他做不到,他还记得两个人被关在小屋子里背对而坐的听着着春光乍现,他险些跌倒在自己身上的片刻恍然。他们只能向前走,因为回不去了。

        “想一辈子在不解和鄙夷中度过吗?你们想怎么说服你的哥哥们,怎么说服陆家,怎么说服世俗,怎么面对那些嫉妒到恨不得你们立刻出丑的小人?”一声比一声有力,一句比一句心疼。

         花满楼知道这条路太长,这在夹缝中生存的情感,见光则挫骨扬灰,很多人最后分开不是情丝不在,是实在熬不过,扛不住,不忍心,深自责。他们的尊严会被人肆意践踏,他们两人肩上还有世家的脊梁,还有家族的骄傲,他们不怕自己被人冠以何种说辞但这罪过不该家人承担。这个年代的爱情,并不平等,或许有一天会平等,但花满楼和陆小凤不知道会不会等到那一天,也许会,也许他们走过这一生都不会。

         “爸,您会接受吗?”花满楼看着父亲的眼睛缓缓开口。如果足够爱自己的家人,如果足够爱自己的爱人,如果足够清醒,如果足够理智,那么一段感情最痛的地方就无非是得不到最亲爱家人的祝福甚至得到抵制,痛是因为太真实,切肤之痛,血肉抽离的痛彻感。

         花如令闭上眼,再度睁开时伴着一声叹息,他和花满楼错开视线,擦过身一步一步的走出去,听的出来这步子极为沉重,一步步砸在花满楼心里,他的父亲,没有回答他刚刚的问题。

         花满楼有些僵硬的站在那里,身体木然,血液的流动好像都不由自己的心脏控制,墙上有一面镜子。不知过了多久,他抬起手缓慢的解开衬衫上两个扣子,拉下领口,他看着那面镜子,镜子里的自己唇色发白,拉下的领口露出一侧锁骨,上面的红痕还清晰可见,那是昨天深夜留下的……

        手机的消息声响起,陆小凤发来的一张照片,好像是在某个院落里拍摄而来,仰视,天空湛蓝伴着翻飞的花瓣,秋天,花谢的也那么美。这张图下面只有三个字,“花满天。”

       镜子里的花满楼看着手机笑着,那么苦,那么甜。


      

       “奕清,向露现在怎么样了。”电话那一头秦魏关切的问。

       花奕清回头看看已经沉睡的向露轻步退出卧室带上门换到另外一个屋子。

        “爆炸的时候伤了腿,刚上过药现在睡了。”

        “伤了腿!严重吗?”

        “好在处理的快。这两天那面要是还谈什么条件就让我去吧,向露这样怕是要休息一阵子才可以。”

         “谈?还谈个屁!他该庆幸向露没出什么大事儿,她要是被炸死了我等会儿就直接去把他老窝给端了。这是跟谁甩脸呢,我混这么多年还真没怕过谁。”

         “爷,您先别生气,没事儿您放心,他要是还来找茬,我会把风险降到最低,这批货早就该走,困在那不是办法。”

         秦魏喘了口怒气,再开口就又变的极为冷静,姜还是老的辣,他打电话来才不只为了这件事儿。

         “对了,金九龄那事情没有其他牵连了吗?”

         “没有了,他是走私象牙的时候得罪了人,私底下没解决好让人给捅破了,想杀人灭口结果被警察当场枪毙。”风里来雨里去的这些年,花奕清的心理素质也不只是一般的高,他已经想象到秦魏此刻那张隐藏怒意的脸。

        “哦,是吗?怎么我今天听说了点儿别的。”

        “爷,您直说好了。”花奕清的声音只是听起来没什么。

        电话里传出秦魏的笑声,继而听到他阴晴不定的声音“开始他们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不信,我在想奕清怎么会骗我呢?但是后来我也就理解了,我当这是在包庇谁呀,原来是……”他刻意顿下声音又笑了起来,像在和自己的傀儡说话“你说是谁呢?”

        “我不知道。”花奕清回复的简单直白。

        “你弟弟花满楼!还有和你们一起长大的陆小凤!”终于秦魏的声音不再有任何温度。

        花奕清感受不到自己的指尖有些发凉,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两人的影子,这两个人如果还不收手,他还能怎么护……


        


       


评论(9)
热度(30)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