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云下云端》(三,14)

来了来了,更更更

   “七少爷,太抱歉了,你看我们初次见面就用这种形式,我实在是过意不去呀。”

        那是花满楼第一次认真的打量秦魏,语调深沉略带低哑的中年男人,一米八偏左的身高,身材中等,鼻梁高挺目光深邃不可捉摸,周身散发的那种风度好像他只是一个在业界十分成功的商人。他坐在花满楼对面的椅子上审视着,难得这样的地方还会一张可以坐人的椅子,阴冷潮湿的屋子,灰色的水泥墙壁像是个地下室,脏乱的杂物堆积在角落或许仔细听还能听到老鼠吱吱的声响,忽明忽暗的白炽灯把花满楼的影子打在墙上或深或浅。这一次可不比上一次,上一次金九龄那根本就不叫能绑架,就是为了阻止两个人去法庭拖延下时间,不痛不痒无关性命的,现在?花满楼无奈的笑笑。

        “我在想或许我是您“邀请”的人里待遇不错的。”花满楼的两手被两个墙角粗重的铁链拉直挂起,脚被两条地链铐住

衣服带着褶皱并且擦上了灰但人却没有该有的狼狈。秦魏身侧站着的彭天为他那好像认定了秦魏不会杀他的波澜不惊厌恶的咬了咬牙齿拳头握紧,虎口的蝎子好像越发阴毒,这可是间接杀了金九龄的人,这个仇他记得。

        “陆小凤现在在哪?”

        “还真是兄弟,他接我电话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你在哪。”秦魏的慢条斯理中还有几分欣赏。花满楼看得出来陆小凤没有危险。

        “你知道那些证据我们不可能交给你。但是这条命你取走就容易多了。”

        “花医师说笑了,我哪里敢要了你们两个的命,以你们两个人的背景要是忽然都死了对我来说才最棘手的,没人查这案子舆论也放不下呀。”

        “所以你想怎么做?”花满楼确实是疑惑的。

        “你不用做,什么都不用做,乖乖呆在这里就好了,至于陆小凤。”他用目光指了指摄像头“刚刚他就知道你没事儿。”

        “我可不可以和他通个电话。”

       “正好”秦魏示意彭天把手机拿过去“有些话还要你跟他讲才对,我们真的没想做什么,只是希望你们能在这一单结束之前安分点,猫捉老鼠的游戏我实在不想玩儿了,你告诉他如果三天之内主动来找我,我保证你们安然无恙,如果他不来,我大概会在那一天结束的时候送你去下面逛逛。”

        彭天不耐烦的把手机举高贴着花满楼的耳朵。花满楼思考着形势,有六哥的一层关系在他不会这么死在这儿,要死,秦魏也会捏造一个天衣无缝的理由,毕竟和自己的接班人在节骨眼上撕架实在太不明智。但是三天之内如果陆小凤不来这条命还是打着水漂的。

        “我杀不杀你和奕清没关系,不要把赌注都压在他身上,他那条命,也是我说的算的。”秦魏好像一眼看破了花满楼的心思。

        “喂,陆小凤?”花满楼没有时间理会秦魏,因为电话通了。

        “花满楼!”陆小凤焦急的声音传出来,彭天忽然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不屑的笑,都是水里的青蛙了不知道自保还一味担心他人,稍稍将视线移开他看到秦魏正注视着花满楼的一双眼睛。

        “他们谈了什么条件?他们什么都不跟我说。”

        “三天之内,要你在三天之内去找秦魏。只要我们在他们这比生意之前什么都不做就好。”陆小凤听这话沉默了下,什么都不做就好,这是已经开始洗白身份了,秦魏金盆洗手之前是要把做过的事情都洗下去,这个时候陆小凤拿出所谓的证据可能被反咬成栽赃。但是他要保证的是洗白之前没人打搅。还是那个问题,为什么不灭口?

         “花满楼这几天你要撑住。”

         彭天听到这话有些不满,这意思是陆小凤不来吗?还是来之前想做点儿什么。

          “放心,我没事。”花满楼心底泛起一丝疑惑。

        彭天欲把脸凑过去,他想告诉电话里那个人,“你要是不来,你的兄弟可就要去见阎王了”却被秦魏一个制止的手势阻止。  

       “你的大衣在我实验室。”秦魏和彭天对视了一眼,现在他也觉得有些可笑。

        陆小凤抬眼看着自己挂在衣架上的大衣眉头微微蹙起,“恩,知道了。”他在心里下了盘赌局。

        终于手机被一把夺过挂断,在说下去也没什么内容了,旁人不想知道你们之间怎么样的深情谊。

        秦魏在离开的时候单独叫了彭天谈话。

        “花满楼你看好,我没说话之前别把他给我弄死。”

        彭天两眼突然发亮,不死不等于好活,然而下一句话就又变得食之无味“你要心里有数。”

       “有数?呸!我收拾个人还管他分寸不分寸,就因为他是花奕清的弟弟你就这么饶了他?金九龄的死怎么没见你这么上心!”老大和跟班的区别是,彭天只敢把这话在肚子里嚼,吐出来的只能是“爷,我有数。”

        花满楼静静感受时间的流走,他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因为没人知道。

        

评论(8)
热度(29)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