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三,22)

    
      红唇,红指甲,红色的高跟鞋,说她喜欢红色一点不假,这红并不过分,深一些太妖,浅一些太扎,刚刚好的尺度。

          “向小姐可比照片上要漂亮多了。”陆小凤的开场白。

          “你看起来比传闻中还会讨女孩子喜欢。”向露同样笑着回答。

          “讨不讨女孩子喜欢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怎么讨向小姐喜欢。”一双笑眼自带风流。

          “打扰了先生,您看您需要点些什么?”带着黑色领结服务生走过来递上菜单。

          陆小凤抬头看了他一眼“我和她一样就好。”向露轻笑了声把视线投向窗外。

          “陆律师还真是好兴致,我实在找不出第二个人能像你一样在什么状态下都保持好兴致的人了。”向露拿出一个信封自顾自翻看里面的东西。

          “人生得意须尽欢,我为什么不尽兴?”

          向露把信封重新整理好,放在桌面上推给陆小凤。

          “的确尽兴的很。”笑的意味深长。

          陆小凤拿起信封打开,一张一张的看着里面的照片,淡然调笑“在摄像头里我居然这么不上像,都要输给花满楼了。”

          向露没有回答,只是喝了口果茶,她希望看到的惊讶和惶恐在他眼里一丝都没有。其实向露不知道,一次一次的变故之后在陆小凤心底,能真正让他无措到难掩神色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少,太少太少了。

          “哎——”他叹了口气“我就说漂亮的女人来找我准没什么好事,何况是你这样既漂亮又聪明的女人。”

           向露笑:“你猜得到我要做什么?”       

          “猜不到,但总不至于看不懂趋势。”

          “714的那个案子我实在是有些急事错不开身,不然我一定不会让人代替我去和你打官司。”向露煞有介事的表示遗憾

          “Mayer的王牌,您这样跟我讲我实在是受宠若惊啊。明人不说暗话,直接说吧,拿着这照片要威胁我什么?拐弯抹角实在没意思。”陆小凤的目光没有丝毫躲闪。

          “好,痛快。下个月3号是秦魏开庭的日子,最为辩护律师我当然是已维护他为最大目。叫威胁就太见外了,我们做笔交易吧, ”她眼角妩媚一挑压低声音“如果你不把秦魏的关键证据亮出来,我就亲自帮你把你看到的这些碍眼视频处理掉。”

          陆小凤很快做了个反应,下个月3号开庭,秦魏的黑资料已经被洗掉了不少,如果他手上捏的证据不被公开,秦魏这一次被抓到时候没办法销毁的毒品记录只能说明他是初犯,秦魏很滑,他把钱和货都分成了几份,警方当场缴获的只有大概三分之一,如果按照这三分之一量刑不会有重型 ,陆小凤手里的是能定他死刑的证据,他贩过的毒,和杀过的人。                                               

         “如果我不答应呢。”陆小凤用手指轻轻磨擦这信封,毫不畏惧。

        “那我就只能把这资料公开喽。”她摊摊手“我不求你很快给我一个答案,我只想告诉你开庭那天会有人盯着你的,你把秦魏的证据呈上来的时候也就是整个大通集团都知道你们两个人的故事的时候。”柔柔一笑好像没有丝毫的杀伤力。 

        她没说“所有人”,她说的是“整个大通集团”。陆小凤就猜到她不是单单想捆绑的这段见光死的感情,一箭双雕最好,她有这个野心,关键是这几段录像也足够波及到其他。

        “白幼姗在雷克雅未克你知道吧,她孩子太可爱了,我看着她照片的时候都被她软化了。”眯着眼笑起来好像说的就是家长里短。

        陆小凤仰起眉“谢谢夸奖了,确实很可爱。”

        “我听说,白幼姗想把花朝过继给花满楼,是吗?”

        陆小凤一听笑意不可查的僵了下,向露却没能发觉任何端倪。

        “我其实并不饿,要先走一步了陆律师,我们,法庭见。”向露虽然看不出他的紧张,但她知道这谈话已经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她还是很有把握陆小凤不敢轻举妄动的,因为她知道陆小凤也许不在乎自己但是他会在乎别人,在乎花家,她其实很想问问陆小凤花满楼的情况,但是两人毕竟是站在敌对阵营的人,如果两个人都是寻常人男女她或许会很希望和陆小凤交个朋友,因为陆小凤并不讨人厌烦,相反那是个十分讨人欢喜的男人,虽然看起来轻佻但其实十分可靠,再加上一张漂亮的脸,难得的高智商和情商,有什么理由不去和他交个朋友呢。第一次见面不假,但是向露见过的人实在再多,这么久以来她对陆小凤做过的事儿还是有些了解的,陆小凤这个人的品行她能品个七八成并不夸张。

        陆小凤笑着点点头目送她离开,在她的身影完全消失的时候冷笑了一声,拿着手里的一叠照片轻轻敲着桌面,最后笑意收敛眉间渐渐漫上严肃的神色,手腕一个用力看似轻柔的拍打但照片和桌面的撞击发出了很大声响,一下,又一下,不慌不忙的刺激声压着陆小凤心头要燃起的怒气。拍了三下,终于所有的交谈声都被陆小凤打断,四面八方射过来的目光引来了经理,陆小凤看着远处墙壁上的挂钟,余光看到经理已经到了桌边。

        “现在所有客人的餐钱,我出了。”他声音不大却足够很多人听得到,更安静了,都被他这一句话说的愣住不知该作何反应。

        他笑着站起身抽出钱包里的卡递给经理,“我今天,开心的很。”

        陆小凤又恢复了往日的笑脸却在心里把眼前这张桌子狠狠的劈成了两半。  

        片刻的功夫陆小凤已经把境遇都剖析好了,向露把这些录像公布给集团后的连锁反应会是巨大的。

        第一,公开后两个人的关系会受到多方压力,他答应过花如令不能公开,花满楼不可以再受到二次伤害。当然花如令不允许公开不能叫不识时务,而是因为花家枝系甚繁, 两个人很有可能因为此事受到来自亲人的排挤甚至远方枝系会以此为借口抨击和打压花如令和花满楼的哥哥,在顽固分子的眼里家里出了这种事儿就好比教堂里出现了一个异教徒。 相比之下陆家就压力轻了很多,因为陆家的长辈大多接受的是西方文化,家庭环境比起传统的花家要开放很多,形势也没有花家复杂。

        第二,司空摘星打电话告诉他花奕东开始选接班人,他已经宣布在近期让位,在旁人惊诧的议论中陆小凤算到了花奕东的下一步棋要走什么,这不是一个年轻CEO为了看更多风景放弃现有奢华生活归隐的鸡汤故事,而是他要把自己的资产和集团完全划分开,这样不会让自己落水的时候牵连到花家的这座帝国大厦,大通的很多人为了送花奕东在大通的最后一程决定全力护航保他度过这一次的难关,但是前提是什么?是他们认为花家还有两大财团开道,这两大财团分别是白家和梁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梁瑜和花满楼必定结成姻缘,并且就梁家和花家最近的沟通度来看,此事八九不离十。这个背景下一但公开陆小凤和花满楼的关系,会让股东觉得花家并没有一个稳定的三角结构,股东的猜忌会使大通的前途一片深灰。

        第三,一旦发现梁家和花家的关系不牢靠,他们的目光会放到白家身上,这个时候如果有人把白幼姗和花奕东只剩夫妻之名事件事儿捅出来,大通银行土崩瓦解就是眼前的事了。

        最后一点就是花朝,白幼姗想把孩子过继给花满楼,花满楼的感情生活还是这样的,那么花朝必定会成为抚养权争夺战中的最大受害者,白家最明事理,就连女儿独自去雷克雅未克的事儿他们的给予尊重,他们其实同样不会反对白幼姗对孩子抚养权的决定,因为花朝是白幼姗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骨肉,她会为孩子做最好的打算,但是,花满楼和陆小凤的事情是他们所有人意料之外的,这个时候最怕有人嚼耳根,试想有多少的长辈愿意把自己的孙女交给这样一对人抚养呢,这不叫歧视,这是现实,这个社会的包容度还没有宽泛至此,这些问题必须面对。


       

          晚上九点,陆小凤敲开了一个人的房门。

       “陆小凤!你怎么会找到这儿来?”

       “吴处长你不接电话我只能登门拜访啦。”陆小凤倚着门框笑说。

       吴处长也不说请他进屋,“你不要再找我帮什么忙,我现在已经被停职查看了什么都帮不了你,走吧啊,不好意思,再见。”说着推了陆小凤一下便关门。

       “哎等等。”陆小凤急忙用肩膀挡住“不不不,这一次绝对不麻烦你。”笑吟吟的把手撑在门框上“你不是说上面不让你插手吗?重案组是吧?这样,你把我交给重案组怎么样。你就说我还想坏了他们好事儿,把我交上去当将功补过。”

        吴处长不明所以的看着陆小凤挑挑眉,腹语了句“他肚子里到底还有多少鬼道道。”

               


评论(4)
热度(33)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