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番外三《只有相逢无别离》全书完

一、

       在车里等人的时候总要做些什么分散注意力才好,否则时间很长。

        “少爷,您看什么呢这么入神。”司机通过后视镜看到花奕东的目光专注,随着他的方向望去却看不到什么新奇的东西才一时好奇地问问,花家十几年的老司机了,换做别人断然不敢这么随便对花奕东开口。

         “你看书店门口那两株绿萝,比桃花堡的还盛。”找了个理由不动声色的把问题回复,看不出端倪。

         

   

       “幼姗,等会儿你帮我给那两株绿萝浇浇水吧。”

        “好的郭老师,这就去。”白幼姗笑着将一缕发理在耳后。阳光慵懒,趴在阳台上的白猫伸了个懒腰,幼姗提起花洒推开门走出去,被阳光包裹的她觉得无比温暖惬意。

        花奕东从未和她提起那个初见,生意顺利心情尚好的午后,她穿着素色的双襟无袖旗袍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打理叶子上的灰尘,抚摸蜷缩着的野猫,像极了上个世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一个人看另一个人的态度会不会和天气有关?或许有,所以花奕东其实从一开始就对白幼姗有些好感,这种好感无关感情,但那是一切的开始。

        白幼姗不知道在马路对面的那辆轿车里坐着一个正打量她的男人,所以她依旧像平常一样浇过花就在门口木桌旁坐下,拿出一本书一页页翻看,偶尔蹙起的眉头鼓起的塞部将她那些小性子暴露无遗,有些可爱。

        正式见面是在白老爷的办公室,新起草了合作方案,为表诚意由花奕东亲自送到这个未来岳父的手上。

         礼貌的敲门声响起,女孩托着两杯咖啡进来,花奕东坐在一侧和白老爷认真商量合同的具体内容没有理会来人,直到幼姗走到他身侧才抬起头,四目相对间有些意外,他并没多言接过杯回之一笑。他的意外在于偶然间的缘分,她的意外在于这花家的三少爷竟然不像外界传言的冷淡,当然,骨子的疏离和以讹传讹的可怕是两回事,所以那一笑的光景她便深深记下了。那个年纪,总会对爱情充满无限的幻想,这样一个相貌俊郎,气质绝佳又才华横溢的男人很难不被人记在心上。

         白老爷悄悄瞟了眼两个人,幼姗的心思做父亲的一眼便看穿,至于花奕东,看透他确实很难,不过他实在是欣赏这个年轻人的气度,于是在幼姗走出办公室提上门的时候多说了一句,“幼姗,一会儿三少爷离开的时候你送送他吧,我就不下去了。”

         “嗯?”转过身她一愣,赶快点点头“好。”

        她回头恰好撞上他的视线不由得面上一红,花奕东眼角的笑意也被白老爷收在眼底。

         说起来那天白幼姗穿的是利索的工作装,把初见时披散的直发挽起倒和他颇有些匹配,他也是工作时的西装,鼻梁上架着的那副无框眼镜把外形又加了不少的分,活脱脱臆想中的男人。

         “白幼姗?”电梯里他先对着有些羞怯的她开口,声音富有磁性。

         “是。”她又把头低了一寸。她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却很慢控制在他身边的紧张。

         “花奕东。”他说。

        说到花家三少和白家千金的时候人们总会第一想到两人的商业联姻,很少有人会想如果两人都是相互排斥又怎么会这么干脆的走到一起,似乎一场轰轰烈烈的商业交易才更使故事具有传奇色彩。旁人说的话终究是旁人说的,当事人自己心里明白那些种子早在那个午后或者那杯咖啡里萌芽。

        “奕东,过两天白夫人带着她女儿来这儿做客,毕竟咱们家坐庄,你做主安排吧。”

        “听您的。”花奕东笑了笑脑海里是那个人的样子。


        

 二、


       “呦,路上出什么事儿了这么晚才到。”  老洛一脸焦急的看着向露。

       “不好意思让你惦记了,我刚刚在路上碰到一个劫匪抢一个姑娘的包,正好我在前面就帮了一把。”    这么后怕的事她讲起来竟然笑的爽快。

       “胳膊怎么了?伤了?” 老洛发现她左手下垂的不太自然。

       “没事儿,不小心被刀划了一下,都在诊所包扎好了。”

       “撩起来我看看,也就你这个时候还能笑得出来。”老洛摇摇头蹙着眉轻轻挽起她的风衣袖口,纯属一个长辈的关切。

        “我笑是因为,那把刀是我的。”说笑着小心抽出手怕他担心。她原本是想拿出那把刀对抗一下劫匪没成想把自己伤了。

        “你呀。”老洛无奈佯怒着摇摇头。

        “您放心,我没事,我的命可硬着呢。”

        “成,你自己小心着点儿。过来坐,我和你说说花奕清的事儿。”

        向露在靠着窗边的位置坐下,“按理说这种事爷做主就好了,我可不想左右他的意见。”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别忘了他早晚得和你平起平坐一起共事,其他方面倒是次要,关键你们要合得来。”

        “刚进组织不久就被人钦点看来也不是一般的人。”

        “这可是花家的少爷,当然不是个一般人。”

        “我不明白,他这样一个人为什么走这条路。”向露把咖啡稍稍搅拌。

        “所以才带来让你看看,透透底。看看你对他的意见怎么样。”老洛小声回答。

         “他几点到,我还准备了见面礼。”说着不明所以的笑起来。

        老洛看了眼手表“快了。”忽然想起什么事儿他也笑起来,“对了,这可是个正牌少爷,那脾性先不说,样貌身材气质可都是基因优良。”偷笑着说完“别把自己搭进去。”

         向露就势推了他肩膀一下,“行了,这种事你们就不用操心了。”老洛这才看到她那正红的指甲因为刚刚和劫匪的撕扯断了一半。


       花奕清悠闲地靠在电线杆上听电话那面的指示。

        “这道坎过去你就差不多又可以往上爬一步了,凡事多加小心,有事赶快联系我们。”

         “嗯。”说着他仰起头看看白云。

         “该说的开会都说完了我现在只想以朋友的身份嘱咐你几句。”声音特别语重心长,哪怕夹杂着其他人的偷笑。

        “你们要长期共事,看见这美女把自己搭上也没关系。” 身边偷笑声越来越大,基本上没有遮掩的态度,花奕清知道他那几个队友在想什么。

         “放心,我要是犯了桃花一定拖你们几个下水。”花奕清笑着,淡青色的长袖T恤格外显得格外养眼,俨然是个大哥哥。

         “没关系,我已经考虑好了,如果她真的有一天对你有意思你可以和她做假情侣。”队长还是一本正经。

         “不说了,快到时间了,这就去赴约。”赴约两个字拖长像是玩笑。

         那个问题花奕清没有回答,这种话不用挂在嘴边但他心里有这道原则,绝不利用感情,尤其是女人的感情,万一哪天真的有了情,他一定会更加克制,至少事情结束之前不适合谈情说爱。


        花奕清走到路口有个接应在等他。老洛走了之后就剩向露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远远的她看到接应引着一个人,他越走越近,五官看的清楚,双眸明亮如炬,眉峰坚毅,鼻梁挺直,刚刚的阳光之气现在已经带了几分玩世不恭。

        等到他在向露面前坐下两人才算是正式见面了。

        “我今天本来给你带了份见面礼,没成想中途出了岔子。”向露柔和一笑。

        “向小姐客气了,有礼也该是我送你。”花奕清没想到她竟然还有这么个节目。

        “本来想送你把蝴蝶刀,可现在它已经不新了。”说着把那把刀拿出来放到桌上。

        花奕清接过刀,每个细节都极为精致,漂亮又不失杀伤力,把刀打开,用拇指擦了擦刀刃,极为锋利。

        “为什么刀上有水?”花奕清抬头看她,她却笑了。

        “这刀刚刚可见了血,就在你来之前不久。我把它简单的冲洗了下。”原来就是这把刀伤了她自己。

        “看来你还不是个嗜血的人,刀这么处理可就让人心疼了。”花奕清看她那样子自己也笑了,一个用刀的人不会不知道怎么爱惜,只不过后来他只知道了向露是怎么把刀见血的。

         “我像个嗜血的人吗?我倒是个会流血的人。”直到现在两人都没说一句客套寒暄的话,本性如此。花奕清见她颇为大方心里便少了排斥。

         “啪”刀合上,花奕清抬起头看着向露,不是就想那把刀试试他吗?“我今天没带什么礼物给你,不如就把这条命横在这刀刃算是还礼。”

         向露笑笑端起杯喝了一口,这个人,的确不简单……

        

        

            

后记《世相杂芜》


       我看了下日期,直到今天已经写了半年多,这么久以来说过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这俩字儿现在还是要说,谢谢,谢谢留言、点赞、顶文的大家,谢谢或是从第一章更新追到最后,或是攒下文字一气看完的大家,如果要谢谢就要谢谢太多人了,不写出来,但是我要说,没有大家也没有这文儿的今天。

       现在,它终于彻底结束了。回头想想,我自己也是万般滋味。

       先说文章主线。

       其实这不是一篇以谈情说爱为主的文章,不然不会在第二卷才开始进入陆花的感情线。虽说不谈情说爱但是所有的“果”都是情的“因”,这情有很多种,它不只是爱情。

        写到中部我就开始茫然,因为关于一些问题我找不到答案,比如什么样的人算恶,什么样的人叫善,做什么叫正义,说什么叫邪恶……这些问题到最后我都没有答案,不过知道了一句,“问心无愧,守得本心。”

         我是个讲故事的人,我希望把它讲好,这文章的诟病我也知道,我会努力变得更好,其实对我自己来说,这是第一个现代故事,这是第一个推理,这是第一本长篇,这个样子的收场我知足了,但我会更加努力在下一个故事里避免类似诟病。

        再说人物。

        陆花,没什么可说的,就是那样一个人,就该做那样的事。所有的情节都不想它是因为博得眼球而存在,只希望我可以努力把这个故事写的自然,让那些东西自然而然的发酵,让那些人在那样的岔路口只能走或者会走那样的路。我只求凡事事出有因。

        矛盾中心,三哥,六哥,幼姗,向露。当我让自己的思想跟着他们走的时候我的思想也会跟着他们纠结和无奈,所以我心疼,或许自己入戏太深,但是那种感觉切实存在。

        所以大结局我不太愿意写,所以不敢听着悲伤的歌写字,所以会写结局的时候哭的噼里啪啦。这些人,希望不会因为自己的笔拙而只剩空壳没有血肉。

        人都是有思想有骨骼的,不应该只是在现实,故事也该如此吧。就是因为这样,配角身上的用时比较大,我该试着怎样精简有力的表达情感。

         沙曼,梁瑜,“求不得,不如解脱自己。”说苦也苦,说甜也甜。

         司空,他胆子不大,嘴上百般不情愿,但心里比谁都急。这是友情。


         然后说标题。

         云下云端,除了大结局的那个解释,还有一个想法,云雾把生活分为两层,谁也看不清谁,甚至谁也看不清自己,云下的人总想着云端富贵,云端的人或许觉得做个寻常男女才好,等到最后发现其实大家都一样,“一般痴人”


        写到最后反倒想明白一句话。

        世相杂芜,有虚有实,有真有欺。所以有些事,干嘛非要弄得那么明白。


        最后谢谢大家,谢谢我的cp小光@九岸光,谢谢你的海报,你的支持,你的校正,与你的探讨,还有……只能咱俩说的内容,哈哈哈。

         再见。

         20150803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