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峰尧《泊木之言》楔子


前话,为了方便代入,我解释一下俩人名字怎么来的

木字,是把李字拆开。峰保留。禹是对尧字。——木禹峰

楚言呢,取尧一个角色的姓,"楚留香"的楚,主要是想到别的角色的姓氏姓好像也不方便。言是出嘉言懿行这个词,所以尧他哥这文里面叫——楚行

此文娱乐圈+一点点商战

百分之九十九HE

以及,海报电脑和手机色差……有点大…… ̄へ ̄


楔子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这是大多数的人际圈子。
事不关己也要让它跟自己有点关系。
这是楚言所在的圈子。
凌晨两点半,楚言坐在坐在自家的沙发上沉默着,不喜,不悲,不韫也不怒,陪伴着他的沉默的不是无边的寂静,而是焦急吵闹的电话铃声,包括手机和座机。
他已经在沙发上这样坐着有一会儿了,宽敞的客厅中央巨大的水晶吊灯把闪烁的光辉印在他的眸子,清明的眉目不见一毫怯色, 即使他知道电话后,或者窗外他要面对的是夹杂巨浪奔腾而来的潮水。
他这个多年在娱乐圈出了名洁身自好的人终于也有了绯闻,头一遭,便来的如此猛烈。
《妙公子楚言与某知名外围女夜宿酒店,离开时行色匆匆衣衫不整!!!》 
指尖轻敲在膝上的键盘,版面标题后的三个巨大红色感叹号足以说明这新闻令人吃惊的程度,在新闻照片里急着刻意将楚言身上的细节放大,比如领口被扯掉的一枚扣子,比如衣服的褶皱,再比如他微蹙的双眉……当事人没有表情的看着屏幕半晌,把电脑扣上放在一边并拿起手边稍有间歇的手机,插在来电的空隙里用快捷键播出一个号码。
意料之中,几乎在联通的同时就被人接了起来。
“楚言?怎么回事儿?打了这么多电话都不接?”
“妈,没什么事。”楚言听着电话那面母亲挂念的语气还带着不容忽视的严厉,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就是这个道理。
“没事儿?你是不是真跟那个女人混在一起了?那是个什么货色你不知道?你现在在哪?生活受不受影响?”母亲一连串抛出好几个问题,楚言倒是慢条斯理的一句句回复,他不该让家人替自己担心,尤其是远在西雅图的家人。
“你长这么大什么性子我不知道?晚上到底出什么事儿了,你根本就不是个会炒作的人,这消息要是假的你会是这种反应?……”母亲还在气头上,她相信自己孩子的品性,但意外的是,他在替那个女人说好话,这种话,不是越说越让人觉得有什么吗?
“叫人查最近的飞机,回来当面说,正好你在国内也不……”
“妈——妈——,您先别急,他那么大的人了这种事儿能处理明白的,刚刚咱不都说好了不急吗。”一个成熟沉稳的声音从电话那面传过来,哥哥和母亲简单的交涉过后才拿起电话走到远处和楚言开口。
“被人污蔑了?”楚行的声音冷静沉着自带威严,与刚刚与和母亲放软声音时判若两人,楚言想象得到楚行那挺拔高傲的背影——切不可隐瞒。
“不是。”
“如果不是,那这报道是真的?你知道妈气在哪里,你私生活不混乱,这女人要真是你女朋友?她进不了门的。”
楚行说的让人无法回绝,但楚言依旧觉得安心很多。他还未回答便听到哥哥的一声轻笑,“可是我真是没法相信你就是这种品味。”
楚言,也笑了,身处漩涡中心的他似乎看不到狂风暴雨。
“哥,这件事我不太想跟你解释。妈那面……”
“我只问你一个问题,”字句里带着凉意“这件事儿跟那个人有没有关系。”
楚言怔愣一下稍加思索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没有。
的确是没有,那个人都快遥远的记不起来了。
“那好,妈这面我来解决,你那面自己多留心。大不了就不在圈里待了,多大个事儿,楚家还怕这个吗?”
楚行说着,带着自己都未曾留意的溺宠,在旁人眼里自带气场的大少爷其实在家人面前又是令一番模样,尤其,是他面对二少爷的时候。

楚言撂下电话在吧台开启一瓶红酒,优雅轻摇着高脚杯中醇厚的红色,慢步走在窗前,一手还拿着杯,另一只手蓦地一个用力把厚重的落地窗帘划开推到墙边。他就这样出现在这夜晚的舞台里,像是出席酒会一样的从容,也是这样,他出现在远处狗仔队的镜头里,嘴角的弧度看的人发愣,那么好看,那么干净。
明天,他又会以这个样子登上头条,说不定媒体还会再给他带上一个桀骜不训甚至放荡不羁的帽子。你看,出了这样的事儿楚言还能笑的出来,罪过。
另一个房间。
木禹峰也看着网络上迅速传出的报道。
他的面色可不太好看。不知道他这个难看的表情已经持续了多久。
“呵——”他忽然笑出来,眼睛盯着屏幕里楚言的样子。
他猜,楚言根本就不会去和外界澄清。
绝对不会。
因为,这是个多好的信号,是楚言告诉木禹峰,“有些路,不要再向前多走一步。”


评论(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