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峰尧《泊木之言》第一卷木之初发 第一章


(海报电脑看好看T^T)

第一卷  木之初发 

第一章

"化妆师!人呢?快给峰峰补个妆——"
"你去跟后台的人再强调一遍,等一下峰峰进场的时候走左手边。"
"等等!等会儿,话还没说完……"
木禹峰闭着眼,化妆师手上的粉扑划过他的鼻翼和脸颊,他身边的经纪人声音有些尖细,即便这样还依旧聒噪不停。他未去理会,似乎可以把一切杂乱的声音屏蔽。
他是个人气短时间内暴涨的艺人,不同的是,他的心性要比刚刚出到的年轻人稳很多,因为,他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几个年头,当然,这一点很少有人会留意,大多数人只会说:"那个叫木禹峰的演员,他竟然能凭一部戏就火成这个样子,看他能火的多长久。"
想到这儿木禹峰睁开眼浅浅笑了一下,头顶是会场后堂亮黄色的琉璃吊灯,脚下是柔软的地毯,他抬起手正了正领子。
身后有脚步声,直到有人快步走过,一个英挺的背影才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西装裁剪的优雅利落,肩背挺直,腿部线条和腰身弧度把一个男人健康迷人的身材勾画到极致。
"言哥!"一个的干净女声响起,木禹峰下意识抬头,却恰好和那人回身时的目光对上,短暂的时间那人看他,用极为谦和的颔首一笑作为招呼,木禹峰不假思索的用同样的姿态回应。
下一秒那人寻声而去的视线才找到女孩儿。
"晓青?"
"言哥,导演说……"
木禹峰看着女孩儿小跑着到那人身前,他远远的打量着这个男人,总是习惯上扬的嘴角,精致的鼻骨,眉型温和。木禹峰一直看着的,是眉下那双原本就温柔又因灯光掩映愈发灿若星辰的双眼。
那双眼睛里,木禹峰看不到任何这个圈子里人大多都有世故、老道甚至混沌。
"楚言……"他轻缓念了句。
那是木禹峰和楚言的初次见面——刚刚走过红毯欲进入会场前的小插曲,没有了摄像机的闪光灯夹杂快门的繁杂声响,后堂显得格外清静,只有两个夺目的人,如同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上,在剧目开启之时将两道光束打在两人身上。
一年一度的影视圈盛典开始。
一个去领奖。一个去颁奖。
那里承载他们的相逢,也是一切故事的初章。


一年后,西城一家传统的西班牙餐厅,侍者礼貌的将红酒给客人斟好,欠身离开。
"我说峰哥,你家经纪人是不是也太夸张了。"宫晓青刻意轻声把脑袋微微凑近,愁苦样对木禹峰保持同情。楚言撇了晓青一眼,没去阻拦反倒笑出声。
宫晓青不管木禹峰那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继续压声说下去,"哪有管的那么宽的,公司上下没有一个人不知道她蒋凯璇死活不让你谈恋爱的,怎么跟哪个女生接触多了她也管啊?嘴上说是为你前途好,谁知道是不是她看上你了想给自己留着。"开始还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说的后面已是一脸坏笑带着刻意的调趣。
"咳咳……"楚言笑的轻咳起来,"晓青,当我助理真是亏待了你,要是去演话剧你一定前途无量。"楚言在一旁认着观察着宫晓青丰富的表情,她很可爱,连声音都很讨人喜欢,但是有一点别人最难以复制,就是她的面部表达能力,几乎精准到一个表情就涵盖所有对话内容,不过,那依旧是十分可爱的。
"看见了吧看见了吧,言哥说话了吧,晓青你不要总是一副看戏大爷的样子,我跟你很熟吗?"木禹峰佯怒瞪了她一眼。
"我可什么都没多说,有问题你们俩继续。"楚言抿了一口酒偷笑。
"你们是故意的是不是,我今天能出来吃顿饭都已经够不容易的了,还得跟你周旋。"木禹峰睁大眼睛盯着宫晓青。
钢琴师走到钢琴旁坐下,侧门走出一个身穿白色晚礼服的女孩,一手握着琴头,一手拿着弓弦,烛光见和他们的影子印在玻璃上,窗外是城市的霓虹灯光。
指尖在流转乐器上,一曲开始。
"宫晓青我又没请你吃饭,你到底怎么来的。"木禹峰把晓青正要夹得菜盘一把挪开。
楚言不言语,他只是在一旁看,看的饶有兴趣。
"言哥说晓青你吃饭了吗?然后我就来了。"宫晓青眯起眼显摆的晃着脑袋。
小提琴内敛的引领着钢琴的旋律,偌大的餐厅只有几张餐位,到像是一个神秘的公众空间。

"我来其实是想证明一个问题,"晓青说着悄悄撇了楚言一眼。"峰哥你是不是恋爱了?"
木禹峰满是莫名其妙的看着宫晓青,又看看楚言。
"我在戏里确实和人恋爱了。"
听到这个答案宫晓青仍然不依不饶,"峰哥你知不知道你最近的一些反应特像一个要恋爱的人。"
两人听的云里雾里,楚言学着像晓青一样看着木禹峰,看的木禹峰有些发怵,"什么和什么呀,我都不知道自己要恋爱了,你怎么知道?"
小提琴依旧高调,像在舞池里步伐高贵的人带着傲视一切的欲拒还应。
"说吧是不是真和你经纪人。"晓青的热情和阳光就像一个还未走出大学校园的小女孩儿,每天无忧无虑,只会笑着面对别人,面对自己。
"开什么……"
话被她着急斩断"那你就是喜欢言哥。"
曲子的高潮来临之时终于等到钢琴的一个有力击键,那个高傲的舞者似乎深户一口气牵起一个舞伴,他们步伐纠缠,快速旋转,并征服整个舞池。
听到宫晓青的这话,木禹峰不自然的一顿,快速扫了一眼楚言。楚言把手中的叉子插在点心上送到自己嘴里,慢慢咀嚼。
"服了你,再闹这些东西都凉了。"镜子里楚言的眼波温柔,他看了看远处还在演奏的一对人,收回视线才看看木禹峰,最后把刚刚被木禹峰推开的菜挪到宫晓青的面前。
"我为什么嗅到了一丝严肃的气息。" 晓青神经大条的喝下一口果汁,"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们俩真有什么事儿呢。"说着呼出一口长气拍着自己的胸脯,"我虽然开个玩笑,但我可是心思非常细腻的人。"晓青低笑头发自内心的娇羞起来,手里有汗。
楚言无奈的摇摇,"你呀.。"三个人一并笑起来,端起各自的酒杯轻碰,桌面上跳跃的烛火和背景曲调巧合的一致。矛盾并错落有致的纠缠,情绪到达最高点却忽然回调收尾。
那是卡洛斯的舞曲《只差一步》,或者,可以叫它《一步之遥》

当晚楚言给亲自给导演打了个电话,他把自己原本有意接下的戏给推掉了。
"为什么?你不是说也希望和小峰合作一次吗?"导演极力挽留。
"抱歉吴导,我实在是忽然来了一些事推脱不开,这个角色我有仔细想过,如果您信得过我,我帮您推荐个其他演员看看。"
整整一个小时的电话,导演做了很多努力但楚言的决定根本不容人半点动摇。
"对了吴导,这个角色被我推掉才换的演员说出去可能对角色契合度产生争议,不论我和他谁更合适,我希望这件事没有其他人知道。"
"好,我尊重你。"
宫晓青呢,很难想象她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班。
"我失眠了……"趴在说上哭丧的说,"一不留神睡觉之前就喝多了咖啡"
她直起身,拿过椅子后的靠垫摆在桌上,双手紧紧抱住,闭上眼睛。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