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峰尧《泊木之言》(一,7)

   
   吴笙有一句话说的在理儿,他说娱乐圈这圈子,最上面和最下面的最乱,谁也不用和谁比,乌鸦都是一般黑,反倒高不成低不就的这一批人还算过的清白点儿。从前听这话的时候楚言点着头表示认可,毕竟有的人更本就不能左右自己的人生,不说身不由己也差不多是那个意思。楚言怎么就忽然想起这话了呢,他看着着一桌子人,一个个说说笑笑相互打量也掂量着各自的半斤八两,那一瞬间他觉得很有意思,怎么就会有人从一出场就被人当成是比较的对象呢,和自己从前比,和认识人比,和不认识人比,可是也没办法,不愿意比你就是高不成低不就那一批人里的。

        忽然间他注意到,副导演跟吴导说了句悄悄话,而后两人不约而同撇了他一眼,看见楚言正注视着自己两人便掩饰性笑笑。你看,他自己不吱声也有人看着吧。

       "言哥?他们都说你不演重样儿的角色,真的假的,这次演叔叔也是这个原因吗?"距离楚言稍远一些的一个演员问出了这个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想问的问题,因为他胖胖的身体,大家都直接叫他胖子。

       "哈,"楚言失笑"接戏这事儿还是得看缘分,和这个角色有缘自然就演了,并竟都是干这一行的,如果还有选择的余地,就还是希望能选择没有尝试过的。"

      "叔叔都演了,言哥还想尝试啥?"胖子说话时候嗓门偏大,他一讲话,别人都下意识听着。

      "那么多题材和角色,如果想演还是很多的,心理变态,杀人犯,政府要员,卧底……"编剧正儿八经的数着,"对了,这几年gay片也很火。"

      话说完一桌人都笑了,不过楚言也仔细想了想,"如果有机会,我还真想试试。"

      "试哪个?gay?"

      "嗯。"楚言点点头,"如果真的要演,我可能会先去当几个月真gay体验一下生活,毕竟他们的心思比我们要细腻。"刚刚偷笑的人见楚言并非玩笑也就不好再多表现什么。

      "真要体验生活也得两个人吧,我看峰峰就合适。"这句话,如果不是实在熟悉的人是不会随意开口的。

      "可以啊。"木禹峰睁大眼睛把手里杯子放在桌上发出清脆声响,转头注视楚言,认真说:"我愿意当你男人。"木禹峰轻声说话的时候声音带着内敛的磁性,仿佛能清楚感受到到他声带的震动,喉咙的微波击得人一阵酥麻。

      楚言看着木禹峰色视线,那双眼睛似乎想把自己吸进无底的漩涡里,楚言觉得有那么一瞬的呼吸难耐,不过很快,木禹峰就拿过楚言的杯给他满上,笑的像个孩童一般纯真,眯起的眼睛似一只讨人喜欢的小猫。楚言有些恍惚了,他分不清木禹峰那一句说的是心里话,哪个眼神代表他真正的心态。

       木禹峰的一句话使在座的人无不笑出声,楚言也笑了,接过杯主动和木禹峰手中的碰在一起,"那就,等机会。"他不知道,自己的表情也在木禹峰肚子里反复咀嚼。

       "哈哈哈,小心假戏真做。"

       "怎么可能,要做也是真戏真做。"

       木禹峰时常会想起楚言当时的表情,行话叫戏太满,明眼人一看就是刻意为之,楚言拿起细筷,把稍远一些的盘子里的一片百合夹在木禹峰的餐盘里,眉梢一挑扫着诸位,"对,你们看真戏真做行不行。"

      又是一阵笑声,"快算了言,我都快让你们两个笑的肚子疼了,留点儿演技给作品吧,饭桌上能不能不这么浮夸。"吴笙笑的前仰后合,说话差点呛到。楚言开怀答应着,并端起酒杯,"不闹了不闹了,我把酒满上敬大家,开始时候咱们都说好了,这是我今天最后一杯,现在头都已经不太舒服了,抱歉了。"

        "言哥客气了。"

        "太客气——"

        "身体要紧。"

        ……

        嘻嘻笑笑也不知道几点才结束,马路上已经少有行人,楚言让人把行李拖走自己在路上溜达,宫晓青从身后悄悄跟上,忽的跳一步在楚言身前。

        "你怎么不愣一下?"

        "早就听到你声音了。"

        "怎么样,今天那些人,还好吧。"两只手背在身后,不安分的大步大步向前走。

        楚言点点头"还不错。不用惦记。"

         "我倒不是惦记,我是心里不爽,宁泽晨你有好好看看吗?他经纪人可是蒋凯璇呐,兜兜转的,怎么又和她碰上了……"说着撇撇嘴,丝毫不掩饰不屑。

       楚言当然知道他经纪人是谁。也和回国之前哥哥的嘱咐有关系,他的余光一直看着那个坐在胖子身边的年轻人,一直面带微笑,即使大家笑很嬉闹很大声的时候他也颇为安静,整个晚上他只说了不超过五句话,不过凭直觉,楚言觉得他不简单,因为他平静的外表下有种锋利劲从目光中伸出来,直指——木禹峰。

        "不喜欢就少接触,没那么多非谁不行的事儿,嗯?"楚言停下脚步侧身低下头看着宫晓青。

        晓青直愣愣看着楚言,匆匆点点头,把头埋得很深,她希望楚言没看到自己暮然涨红的脸。

        楚言轻轻叹了一口气,看着行驶而过的轿车,明天就正式开机了,可他心里竟隐隐带着不安,他虽不会杞人忧天的,但也不会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