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峰尧《泊木之言》(一,11)

       宫晓青调低靠背闭上眼睛,她得让自己冷静冷静。


      机窗外一片蔚蓝,白云流淌在身下,飞机平稳的气流声此时显得异常舒适,似乎,是时候进入梦乡。


      木禹峰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笔,又从前座的靠背后抽出一张纸,把纸在小桌板上摊平。


       "诶峰峰,那两个戏,你打算接哪个了?"隔个过道的胖子侧身探头压低声音问木禹峰。


        几乎同时,后座的宁泽晨和蒋凯璇一个摘下耳机,一个正了正身子。


        "你说哪两个?"扬起眉看胖子。


       "就是王导和张导的那两部戏。"


        木禹峰把笔扣上冒放在桌上,身子向后靠在靠背上,他知道后面有两双耳朵正支着等自己的答复,可是那天桌上放的约片文件宁泽晨看到了多少,木禹峰不知道。


       胖子看木禹峰没答复,想着自己问的可能确实冒失,"不不,我没别的意思啊,主要是我接了张导的戏,所以我好奇你在不在组里。"


       "现在也还没定,公司还在商量,我听公司的。"木禹峰再说这话并不虚伪,因为他的确自主权不大,即使在个人票房号召力上影响力巨大,但他毕竟是公司旗下的艺人,每一位明星的江湖地位都是一批人共同运作的结果,当然,这么说有些绝对,得排除他身边坐着的楚言。


        "怎么了?最近这么拼。"木禹峰笑着回问一句。


       "嗨——"胖子一拍腿叹口气,似乎提及痛处的脸反射性就到一边去又扭回来,"这不我买那几只股最近亏大了吗,妈的,这叫什么跌法,再这么跌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眼看着已经跌一半了,过几天我怕啥就要露宿街头了!"


        露宿街头倒是不至于,不过的确是亏大发了,胖子这人平时没什么爱好,闲着时候就是炒炒股,投个资,听说以前赚了不少,不过刚刚木禹峰看他那黯淡的目光和愤懑的表情,感觉这家伙应该是把头个赚的都砸里了。


       股市,木禹峰不太懂,不过进来国内股市的混乱他倒是听说了些,正想着怎么安慰不会戳人的时候楚言歪歪身子,声音越过他问了胖子一句。


       "胖子买的是哪几支?"   


       "还不就是那天我跟你讲的那几支,一直没敢动它。"说着,表情拧巴,恨不得也弃不得。


       "哦。"楚言应一声,脑袋里是昨天股市收盘图形,和今天的大盘走势图,肯定且叫人诧异的回答,"有两支就快涨了。"


       "什么?"胖子那一刻睁大眼睛,像看到了救命稻草连忙挪挪身子,又往前探了一段距离,木禹峰也惊讶的回头看着楚言。


      "言哥!你说什么呢!你不是看玩笑吧?这可都跌了这么长时间了!我都找了不少人问了,他们都说没救了!你是不是为了让我开心才这么说的啊。"


       原本后座两位觉得没什么劲已经不细听了,可是被胖子和楚言这一言一语又激起了兴趣,即使不买股票的都好奇,因为最近的股市邪到财经新闻连着半个月大幅报道了,楚言竟然就风轻云淡答复人家能涨。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能涨。"楚言笑着,曲线在心中异动。


        "真的假的呀!"


        "言哥你说的是哪两支?"


        "言你是听谁说的呀?"


         一时间疑问从四面八方传来,隔着座椅楚言都能感受到好像整个机舱的人都在看他……


        "言哥,真那么确定吗?"


        身后的声音。宫晓青也没忍住问他,这个时候她又把心情掩饰的很好了。


        那时候楚言觉得自己被一群人高高架起,许多双眼睛齐刷刷朝他眨眼,原本,这不是两个人的对话吗?


        "有个亲戚……是个……还算厉害的操盘手……"


        两秒钟的安静后齐刷刷的"哦——"传来。


        只有木禹峰笑了出声。


        "别误会,我笑言哥刚刚那神态,特别像动画片里那只忽然找不到松塔的松鼠。"说着笑的肩乱颤。


        "懵逼了……"胖子慢悠悠接过话。


        木禹峰一听,彻底忍不住,手撑着脑门抖动,"对,对对,就是那种表情。"说话时险些呛到。


        楚言无奈摇摇头,扬起嘴角。


         胖子,应该会舒服些吧,楚言当然不会骗他,那天胖子跟他抱怨的时候他就悄悄把那几支记下了,暗中帮他看着,想着有必要的时候帮朋友一把。


       一路上,股票的插曲结束,机舱又恢复了安静。


       木禹峰再次把他那只笔打开,虔诚的盯着白纸有一会儿,最后留下了几个字就把纸张折叠好,压在书里。余光把楚言映在眸中,又盯着书封一阵思索,还是把它收起,下飞机前放在包里。


         


      


        


评论(3)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