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峰尧《泊木之言》(一,17)

上章链接https://huashangchuan.lofter.com/post/1d08593a_9fbdc72
 《楚言绯闻女友身份起底,情史颇丰疑系霍伯东》。刚刚还形容冷漠的男人看着这八卦新闻的标题不禁笑起来,身侧站的笔直的人侧低头看他。
 他深靠在椅子靠背,双手交叉在胸前,将椅子滑离桌子小段距离。
 “这是哪新来的编辑吧。”男人笑说,漆黑深邃如鹰枭的眼睛叫人不敢直视。
 身侧人闻言俯身看电脑屏幕,有些吃惊的回看霍伯东,他完全不知道哪里是霍伯东的笑点。
 “叫人处理掉吗?”
 “发都发了,先留着吧。”说着慵懒状的把扬起头闭上眼睛,似乎是习惯了下命令,姿态如此随意也叫人自然服从“还是新人有趣些,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写,那些老油条一见是我的消息都躲了,敢这么写娱乐新闻的我是很久都没见了。”说着嗤笑“我又不是鬼,能吃人?”
 “能。”
 霍伯东撇头佯怒,“你也想试试?”那是一种富有磁性的蛊惑腔调。
 “您看,我要是别人现在早就一身冷汗了。”
 “未必,”说着直视新闻,把标题上楚言的名字看穿,“他就从来没怕过。”
 听者不作声笑应,这话,不好接。
 霍伯东手指有意无意滑动鼠标,“这女人,我见过吗?”
 “有过一面之缘,东哥忘了。传言你们……”
 “睡过?”霍伯东并不介意,因为类似传言他听过太多。
 尴尬点头听见霍伯东哭笑不得的说:“不说圈里红的我都睡过吗?哪天我要是失踪了再出个新闻说我死在谁床上。”
 “不会的。”
 这一本正经的回答更是让霍伯东笑的身子轻颤,他把空杯推到桌边“老三。”
 “诶,稍等。”那人会意的端起杯走出诺大的办公室,脚步声中霍伯东也渐渐收起笑容。
 他笑的根本,是因为他觉得他和楚言以这样的关系被人写在花边小报上实在是滑稽。
 能发出文章的就不能叫隐晦,真正的隐晦应该是发不出来的东西。八卦而已,觉得假,看看就算了,当真,也就没了娱乐的意义。
 他把网页关闭,趁着老三泡茶的间隙看了看自己银行储蓄、股价变动与投资资产,霍伯东蹙起眉思索着什么,却因为楚言频繁出现的缘故,想来想去只想到他。只是霍伯东清楚的在心里听到楚言的声音,听他说“不”。
 老三敲门进来,他随便点开一个无关的界面,接过茶杯清吹热气,“尚姿投资的那部电影演员表都定下来了吗?”
 “主角都定了,我也是刚刚看到传真,原本男一定的木禹峰现在换成了宁泽晨。”
 “为什么?”
 “因为木禹峰要去冯导戏里当个配角,有意思的是,这个配角原本定的是宁泽晨,结果被经济公司截了胡,两个人这算是把剧本对调了。”
 “嗯。”霍伯东点点头把杯子放在桌上,“都可以,演员怎么定我就不参与了,但是这部戏的票房必须保证我之前说的那个数。”
 没几个人知道尚姿这家公司真正的老板是霍伯东,因为没人知道所以他有一支资金流动一直通过尚姿完成。金融环境的极度不稳定让他不得不走些稳妥的路。
 “同档期电影最大的对手是哪个?”
 “就是冯导那部。”
 “随时把进度报给我。”声音低沉又淡然。
 “是。”老三颔首。
 霍伯东这才端起杯把剩下的茶小口饮尽。很多人忌惮他,很多人奉承他,可就连老三这样的人,跟了他十年都看不透他。就因为他是霍伯东。
 夜晚的灯光照彻长夜,街头巷尾不乏年轻人醉酒嬉闹,不乏流浪人依靠角落入睡,不乏夜店里的纸醉金迷。
 这是个规则与限制清晰的地方。
 是黑与白完美交织的土地。
 这里是中国香港。

(东哥专场,后面再出现的时候就有对手戏并正式登场了~~此章铺垫章,毕竟他投资的是宁泽晨的戏。。。)
 

评论(7)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