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泊木之言》(二,3)

(二,2)
木禹峰一身便装坐在楚言对面,霍伯东的那份夜宵和红酒杯他叫侍者收走,碰都没碰。
坐下来的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窗外偶有车辆经过灯柱扫来有远去,就好像当初在伦敦的那个晚上。
“还好吧。”
“还好吗?”
不由得看着对方的眼睛笑起来,木禹峰看到楚言眼中带着疲倦的血丝,想起他从前也常常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休息不好把自己折腾的形销骨立。
他曾想过一别后应该如何开场,真正面对彼此的时候似乎一切都简单了,莫名而来的踏实感,似乎松了口气。
“吃完饭就回去睡觉吧,明早上要是还烧就去医院看看。”
有两个圈划分禁地,他们彼此把自己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仅仅是言谈举止。
成长的过程总是残忍的,尤其是像木禹峰这样失控的被迫成长。
拘留所待了14天,差一天的时候警察说他可以走了,是被陷害。一切都在别人的鼓掌之间。进去时候警察的不屑,媒体的冷嘲热讽,圈内好友的默不作声,公司为认错的速度比他本人都快,谁在乎你是不是被冤枉的,你毕竟是个还在看守所的人。
 所以他一出来就同原来的公司解约,发布会都没开就一切重新开始。
 十个月,重新签公司,联系当初的唱片发行商,演唱会赞助商,重新编织资源网。
 原本成熟应该是件令人欣慰的事,可当楚言发现他身上的稚气已经流淌干净的时候不由得心疼他。
 “你说的对,这圈子是吃人的,我得先吧自己武装好。”
 在楚言看来木禹峰的这笑容分明与从前一般无二,像是个还在大学校园读书的学生,睁圆眼睛盯着楚言又像一只好奇的小猫。只是他能用这样的姿态说出这句话就说明一切都变的不再相同了。
 楚言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他仿佛觉得木禹峰的坐姿都比从前沉稳了许多。
 “新戏马上开机,一切顺利。”说着他端起酒杯等着和木禹峰那一杯轻碰在一起。
 楚言在心中苦笑,这不是从前期待的好结局吗,怎么自己反倒别扭起来。隐隐作祟的失落感像只小兽的爪在他心窝上挠。
 木禹峰又怎么知晓,楚言,戏骨一个。
 楚言是有一颗早睡的心,问题是情况总是不允许。他先去了趟医院看看江山,发现她已经睡下后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上,步伐缓慢几乎没有声音,偶尔踩在落地的干枯树叶上才发出些声响。
 常言说如果一个人曾经追求你而到最后又不了了之,通常会令被追逐的人心有不悦。因为虚荣。
 楚言听别人说这句话的时候觉得有几分道理,只不过不能这么一概而论一杆打死罢了,毕竟人和人总是不同的。
 楚言问自己现在的感受是否虚荣,他几乎是当即否定了,他怎么会拿自己的感情做这种测试呢,他分明是喜欢他呀。
 可是他又想不出比这更好的结果。
 木禹峰那档子事儿就象个警钟在他耳蜗里时常敲响。危险的事儿情就不要做了,他玩儿股票投资的时候不就知道做事要尽力规避风险吗。
 楚言看着自己的鞋尖,无意识的向前走。
 木禹峰没看到霍伯东的脸,可他一句不问。
 楚言知道万嵘千金的事,一句不说。
 万嵘千金……似乎叫岑茵,不自觉把她和木禹峰的影响摆放在一起,好像并不登对。
 不过如果两人能在一起接下来的路必然会十分好走。万嵘的董事长人近七十了,不提有无私生子,就这么一个对公众承认的女儿,算得上是老来得子。
 那老人的事圈里人基本的听说过,年少时候离家出走结识一群道上的人,一路腥风血雨过来,做了大哥。霍伯东从前就跟的他。老人退了自然而然霍伯东接班,不得不佩服霍伯东的手段年纪轻轻就接了班虽有非议却让人挑不出毛病来。他也是前两年才洗手的。
 不过退虽退了,人际圈还是在的。那四通八达的人脉网也在岑茵身上。
 木禹峰把岑茵的名片拍在桌上不再理睬。他把那个刚刚在才听看到的男人放入头脑重新打量。
 敌意。
 木禹峰走到床边拉开窗帘看着楼下蜿蜒的小路感觉有个人正走在上面。他把头靠在墙壁上,直直盯着一个地方不动,心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
 “我不爱他,不爱。”
 木禹峰有时候也会想到以后,如果他站在高处的那一天到了他真的不爱楚言了怎么办,尤其是像现在这样他总是给自己洗脑。可千万不要还没等到他住进楚言心里就放手了。
 在感情面前最老成的人也是个孩子。何况他们两个人。
 “感情有理智无法理解的理由。”
 嗯,就是这样,木禹峰笑起来,他仿佛看到那人会如何爱上自己而后他们如何拥抱。
 他拉上窗帘,衣服刚脱到一半吵人的电话就响起来,这么晚了。
 匆匆拿过手机,听着听着睁大了眼睛。
 剧组有个角色出了些问题要临时更换演员,这木禹峰知道。
 可是投资商捉楚言来救场他就想不到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
 “就刚刚,这么仓促,导演不知道说了多少好话才把人留下,这不,导演好像已经开车去找他了,想赶紧把合同签了怕人反悔,哈哈这下好了,你们俩个对戏肯定没问题。”
 “不你等会儿,没试装就签?”
 “那是楚言呐!趁着他在国内还没签别的戏,松口就赶紧签了吧,导演都没给他反应时间,这要是拖到明天不同意了怎么办。还试什么装啊,签完再试得了,我可是在片场见过他演古装,跪下唱征服这句话真不是吹的………”
 后来又兴奋的说了些什么木禹峰没听心里去,他看了眼表觉得,
 这觉,是睡不成了。
 
 

(二,4)直通车

评论(7)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