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泊木之言》(二,4)


(二,4)
“楚老师进去试装了,我紧赶慢赶才只看到一个背影。”女人端着两杯咖有些遗憾的走进来。
“等一会儿化好了妆你不就看到了吗?”陈涵一袭大红的裙装坐在化妆镜前闭眼等化妆师定妆,花钿如跳动的火焰媚惑的点在她眉间。
“我这不是想先一饱眼福吗,你试装的时候我不也这样?”笑吟吟把咖啡放下弯腰看镜子里的自家艺人。
陈涵睁开眼微笑着转过头示意坐在他旁边的木禹峰,“缺助理吗?送你一个。”
“如果免费,我就还缺一个。”说着起身正正衣服。
“你舍不得。”女人和陈涵说。
“不一定。”
木禹峰听着这两个人你一眼我一句的玩笑,自顾自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整理整理头发。
楚言的定装照他们都看过了,已经赶在开机之前修好并发布,只是平面和动态总有差别,做演员的最知道这一点,定装照的好坏有时候和图上的人关系不大,倒是后期才是最关键的。
所以当这间屋子的门被推开楚言安静的走进来实实在在的站在那里,不禁让人都忘记了感慨。
木禹峰站在离他最远的地方会心一笑,他忽然明白导演为何那么急着让他进组。
那件冰蓝色的衣袍竟是被他衬出了姿态,银线勾画的繁复花纹是不是也因为穿着衣服的是他才显得尤为出尘,气质如冰如霜的人戴着白银观泼下他皓雪般的发,又恰到腰身。
这样就够了,哪怕他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都足够让人忘俗,他此时此刻就该是仙人。
短暂的失声后是众人叠起的惊叹声,楚言谦虚的笑着与木禹峰对视两秒便错开。
他张开口,想和众位打声招呼,谁料陈涵不加言语的起身拿起放在桌上的红色宝剑向他径直走过去,两步远的地方行了个大礼跪坐下,双手托着宝剑举过头顶,裙角在地面铺开恍若盛开。
“剑灵红玉,参见主人。”
登时化妆间绽开围观各位兴奋的笑声,楚言低头看她,又跑来几个在趴在门口看热闹的人因为楚言的反应大家很快静下来。
下一秒,楚言竟收起笑容,没有惊讶没有愣神,他同样用双手把剑拖在掌心。
一瞬间,眼底漫上昆仑千里白雪的冷冽。
“随我回天墉。”他缓缓地说。
最后一字刚落,是口哨声,掌声,哄声。
他自己也笑起来放下刚刚的仙人架子,一面扶着陈涵起身一面玩笑道:“我算是知道他为什么少有手拿红色剑的图片了,因为我刚刚感受了一下觉得空明幻虚剑比较容易凹造型。”
又是一阵笑声传来,楚言和他们你一言我一句的开着玩笑,木禹峰只是看着, 看他不时回头寻找自己,好让自己觉得他没有被忽略,有种微妙的甜蜜感从心里漾出来,木禹峰扬起嘴角,他的小心思楚言全然不知。
早上八点,《古剑奇谭》的第一场戏开始。
半个小时后楚言在B组开拍,和他搭戏最多的是个小孩子,那孩子虽然淘气但是十分可爱讨人喜欢。楚言又从来孩子缘异常好,因此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
孩子私底下也爱叫他“师尊”,就和戏中一样,楚言不禁感慨,果然孩子都是小时候喜欢依赖人,长大了不愿意依赖别人的时候都不知道那个曾经被他靠着的人有多落寞。
这孩子长大就是木禹峰的角色,翅膀硬了自己一个人出去闯留下他师傅独自念他,为了天下苍生不假,他师尊让他历练不假,可是怎么会不心疼,只是不表现出来罢了。
所以从此楚言看木禹峰的目光中都加了一分不舍,好像木禹峰真的是他养大的一样。
“言哥入戏是真快。”收工时候木禹峰等他一起吃饭,笑说到。
“你们怎么会理解一个空巢老人呢,我只要一想到我养你们那么多年,结果一个个离我而去我心里就真的空落落的。我走向你,看你转身而去。”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最后一句话同他自己有些莫名贴合,如果他发现,可能这对话就无法进行下去了。
“师尊,”木禹峰忽然正色唤了他一声,“屠苏不孝。”
楚言耷拉着眼睫没有力气的不情愿的说,“行了我知道了,你就是翅膀硬了。”
木禹峰笑出声来,“仙人,你这样讲话可就不仙了。”
“仙有什么用,你想,我要看着别人哭看着别人笑,还要看着别人死而且无能为力……”
眉头微簇,胃里不太舒服。演员都会进入角色,不过木禹峰知道楚言除了这个原因还要一点深深的影响着他——他把感情看的太重,太重。
木禹峰侧头看,楚言深呼一口气像是在调节心情,那一刻木禹峰似乎看到从前的楚言,背着一个看似无坚不摧的外壳,实际内里简单的很。
抛却情爱,他们似乎真的回到那个时候。
抛却情爱。
对,感情的事儿他们竟心照不宣的只字不提。



(二,5)直通车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