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清风,明月,学长》(二)

答应阿简会把这个写下去,不会像长篇那样一步一步走剧情线。就是想到哪个梗就写哪里了。毕竟,我真的写不了太可爱的东西,让我看可爱的还成~~哈哈


        那天晚上直到老张的呼噜声响起来许诺都没有入睡,他知道今天是别想睡了。

屋子里漆黑一片,睁着眼要适应好一阵子才能隐约看到天花板,鼾声时响时沉没什么节奏,他竟意外觉得不吵,或许他根本就听不到吧,他的思绪早就飞出了这个屋子。他想着张智尧,无论是想着多年前的他还是现在的他,心还是会怦怦跳,活像个刚遇到城里心上人的乡下小伙子,但其实他的心跳他的紧张并不全然源于心动,更多的是无措。

     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他。那个曾经一言不说甩了自己,或者,被自己甩了却默不作声的人。不不不,许诺摇了摇头,两个人都没有真正成为恋人,何谈谁放弃了谁呢?

      许诺眨眨眼,翻了个身,让自己的脸对着墙壁,就好像这样他能更安全更隐蔽的回想曾经的故事不被人打扰。

      片段零碎拼凑困难,看似姹紫嫣红繁花锦簇却又不知该从哪说起。

      这个寝室只有两个人,他和老张。研究生的寝室本该都只有两个人,可有一个人却是不同的,那个人就叫张智尧。

     “10栋,924……”许诺第一次走进这栋公寓,发现这栋楼构造出奇,房间号并不像普通宿舍那么好找。

      “诶,同学你好,请问924是哪一间?”忽然看见一个刚从电梯里走出来的学生,看样子是刚从实验室回来的工科男,许诺赶忙迎上去礼貌地问。

      “924?“精瘦的男生刚把手伸出去要指路却忽然变卦了一样把手放下,“哎,算了,我领你去吧,这破楼我跟你说你也不一定能找到。”

       许诺见他嫌弃的模样不由的笑:“谢谢你了,不过这楼确实挺难找的。”

       “难找吧,嘿,人家土木的人骄傲的不得了,一跟外人介绍就先说,你们看研究生的柏溪楼就是当初我们设计的,线条多么优美,构造多么艺术。我去,咱能不能在艺术的前提下先满足基层人民的能找到自己住哪个屋的需求,一个宿舍楼弄这么花里胡哨的,来个人就得问xxx怎么走……诶等会儿……不好意思,好像走错了……抱歉抱歉,走左手……你看我就跟你说这楼烦人吧……”

          许诺一路笑脸嗯嗯啊啊的答应,根本插不上话回复他,他悄悄瞄一眼这人手里拿着的书的名字,很好奇这到底是哪个专业的同学,可惜A4纸挡着,他没看见书名。

          “到了,最里面那一间就是了,你自己看一下门牌号,他有时候不在寝室。”

          “好,谢谢。”这时候许诺才知道他知道自己找谁。

           走到门前的时候许诺站了站,并无恶意的先听了听屋里的动静才轻声扣了三下门。

          “稍等——”

           椅子和瓷砖的摩擦声传出来,脚步声越来越近,最后像要贴到自己身前,咔哒门栓被拉开,音响里《five hundred miles》迷人的旋律却首先溢出。

           “许诺?”张智尧穿着简单的T恤,神色由惊讶转为温柔,“我还想着在你来之前告诉你一声出电梯给我打个电话,怕你找不到地方。来先进说。”张智尧侧身正好给许诺让了条路。

           “刚刚问了个学长,他领我来的。”许诺的脚忽然停了下来,哑然于所见之处。张智尧回头,又顺着他的视线一同看着自己上铺改造的书库。

           “啊,”他解释道,“我自己一个人住。”

           “一个人?”

           “嗯。”

           “可以向学校申请的吗?”

           “不是,张智尧指了指上面,他出去住,我连他的住宿费一并交了,名字还是他的,但其实是我一个人。”

           “他会偶尔回来吗?”

           张智尧摇摇头:“这里没有他的东西。”

           说到这儿许诺才仔细看看别处,研究生宿舍他是第一次进,和本科生的内部构造还是有差的,或许是因为这里只住了张智尧一个人才显得愈发宽敞明亮。干净,真干净,果然是个洁癖,他心想。

           “你先坐那床上,稍等一下我给你找你的开题报告。”

           张智尧走到书桌前拿出一个文件夹找报告,许诺就站在原地,看看那铺的无比整洁的床,他没敢坐,因为据说能让一个温柔的洁癖炸毛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坐在他床上。

           “坐啊,没关系的,”张智尧转过头看他呆呆的站在原地,合着日光笑的十分好看,“你是不是听人说我洁癖来着?”忽然张智尧的样子变得好奇,好像在打听一个有趣的八卦。

           许诺一个怔愣,觉得被人看穿有丝丝尴尬。

          “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这样说的,我只是不喜欢脏。”

           许诺点点头还是坐了上去,粗粗感受一下,觉得比别人的床要软。

           “呼——呲——”老张此刻奇高的呼噜声让许诺清醒过来。还是被无数人吐槽构造的柏溪楼,研究生寝室,只是当年的上下铺已经改成了上床下桌,再也没有一侧身就能倒靠的床铺了,许诺忽然怀念起张智尧那张床来,也许和别人的并无多大分别,但总会无故想起,想起便难以平复不受自己控制的就如同看过一场悲伤的电影久久无法振作的心情。

          他们曾在那张床上做过爱。

          哪怕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


评论(15)
热度(22)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