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泊木之言》(二,10)


“现已登机。”楚言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告诉那个今天起了个大早就为了不能送他来机场也一定要亲口说一声再见的人。消息发送成功,愣神的看着屏幕有一会儿,好像能穿透屏幕看出个花来,直到屏幕暗下去,他看到自己微笑的眼睛。他今天身穿笔挺的西装,外披一件黑色毛呢大衣,将手机收好调整姿势深坐靠椅的时候才不由的感叹,这样的行头奔波一路果然不会很舒服,但实在没有办法,他连下飞机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

十几个小时,他也没带任何杂质书籍,是想安心睡一会儿。

当木禹峰的形象在他脑中渐渐透明楚言的神情终于恢复了常态,随之而来的还有呼啸而至的倦意和肌肉的酸疼。最近他的神经的确是绷的太紧,连着两天睡眠时间只有两个时辰,还都都是趴在桌上打个盹就草草了事。

闭上眼全然不理会还在陆续登机的行人和行李举上行李架的叮当声响,意识渐渐模糊,他像是已经沉入深海、机舱播放的通知声像是穿过海水在水中朦胧蔓延听不出个所以然,忽然机身抖动几下,机轮和轨道的巨大嗡鸣声扰的人眩晕,某个时间胸口压力骤然加重,机身斜插入云,机翼搅乱云层,困意早已吞没了楚言的意识,待飞机稍稍平稳他已然沉睡。在这之前,他还尚有一丝清醒的时候他这样跟自己说:“希望一会儿,不要做梦……”

    木禹峰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心里念叨着楚言这趟飞机还是晚点了。

   “峰峰,刚刚那段演的真好诶。”

    眼看陈涵一条通过理了理身后的长发向自己走过来:“涵姐客气了,我还得再多练几遍。”

     “行。”陈涵赞赏的点点头,“你悟性高,又比别人钻,不比别人强我都不信。”

     “笨鸟先飞。”

     “得了,你可精着。”

     木禹峰和她一起笑出声,稍歇下,陈涵严肃起来,木禹峰见她肌肉收紧就知道她其实有意而来。

     “昨儿那两个多话的嚼的舌根你别忘心里去。”

      木禹峰了然点点头,“没事,让你惦记了。”

     陈涵叹了口气:“你比我想的开,本来我觉得我来找你说这话也是多余……”

     “没有没有,你的意思我明白。谢谢你涵姐。”木禹峰连忙接下去。

      “因为我知道那种事情很少会有人感同身受,听到别人那么说你,我自己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说着,两个人便都沉默了。

      陈涵年轻的时候是他们公司的一姐,片约、广告、活动源源不断,年会合影的时候她永远站在距离镜头最近最中央的位置,有段时间她和圈里一个名气很大的电视剧导演谈恋爱被嫉妒她已久的人发现,当年网络还不发达,先爆料的人说什么是什么,观众都乐于看明星的八卦新闻,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陈涵其实是个靠导演上位的人,年轻导演心气高一时顶不住舆论压力和她提出分手,似乎这一做法佐证陈涵的人品,大范围的撤资就这样开始了,没办法偿还高额的损失只能有戏就接,很多很多年了,即便当年的事情已经少有人提起,但是当他听到有人说木禹峰没准是真吸毒靠关系买自己出狱的时候还是心里酸,她想起她自己受过的苦楚,木禹峰受的一定比她更多。

    虽说人活着,少不了恶意的脏水,这些成天暴露在镜头下的人更是没有必要时常和一心看你不顺眼的人较劲,但是有些时候,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真的是叫当事人寸步难行,直至虎落平阳。

     “没关系,你不用担心我,那件事已经查的明明白白,什么人该受处也清清楚楚,现在会说起来这件事的已经很少了,娱乐圈,在热闹的新闻有早晚有一天变成简单的几行字,真的,我还蛮乐观的,谢谢。”

      “谢我做什么,我又没开导你,都是你自己开导的自己,不过你看看我也应该知道,娱乐圈的人是健忘的,好的坏的,都会被忘记就对了。”

      没有一个人能够完全对另一个人感同身受,木禹峰没有必要告诉其他人自己在空窗时期做了什么遭遇了什么,因为很多情感是需要自己消化的,那件事情已经不会对他产生芥蒂,因为该改变的早已进化完毕。总的来说,他觉得自己还算是幸运,因为别人说过再多遍的道理都不如自己亲自走一趟,这一趟走的还算早,早,就有早的好处。

       更何况。他还有楚言。在拥抱他的一瞬,他觉得自己非但什么都没有失去,反而收获的更多。

       "现已登机"就四个字,他已经读了第六遍,明知道那人短时间内不会再给他发任何消息但就是忍不住划开手机看上两眼,他仿佛想起当初别人谈恋爱时候胖子嘲笑人的话:“一谈恋爱就矫情!”

        矫情不矫情先不说,不过真有些微妙的变化。

        瑞士时间下午2点17楚言结束了航程到达苏黎世,晚点的半个小已经在行程中追了回来,他计算了下时间,脚步匆匆的向2号到达厅门前走去。

       拉开一辆计程车的车门简单交代,直奔柏诗总部。

       在飞机上睡一阵醒一阵最后终于一觉睡到降落,现在他觉得身上冷了,抬头看看天空,空气质量不错。司机师傅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加之天空和云朵的颜色赏心悦目,足够他发上一路的呆。

        下车之前他打开手包把里面的金属铭牌别在西装上,大路平坦,司机听着身后的动静抬头观察后视镜,当视线下意识扫到别致的金属铭牌上,这才忍不住又多看了楚言一眼。

        褪下大衣搭在手臂上,走进办公大楼的时候楚言听到有人看见他抽凉气的声音,看来没有人料到他今天会突然回来。

         “Aftertoon,sir.”

         “SIR……”

         楚言微笑着点点头,尽量给每个人还礼,似乎想以最平和的姿态告诉大家,他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不来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电梯对面的那面墙用白色的皮革完全包好,上面嵌着柏诗历年的经典款和绝版,防爆玻璃一尘不染罩在上面,能清晰的看到里面的每一个秒针都同时指着同一个方向。

         电梯关门的那一刻楚言抬起自己的腕子,用小表盘上的时间和墙上的做了个测试,心满意足的看着楼层数字开始变化。

          23层,巧了,楚言刚走了几步路就看到了迎面走过来低头看文件听秘书汇报的楚行。

          楚行抬头,四目相对有惊讶有疑惑,哑然停下脚步粗略上下打量一通,旋即恢复了处理公务时的模样,淡淡道:“先去我办公室等着。”

          “好。”


PS:原来大家都在~~吼开心~~~~~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