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泊木之言》(二,18)

(不是不更……卡文卡疯了……)

      仙侠剧的收视一路超出了制片及导演的预期,所有的数据都远远高于预定目标。

      火了,意料之中的结果,预料之外的程度,一时间新闻报纸,公交车的广告牌,小饭店的电视机里都是这部剧。

       楚言仅靠着第一集的出场就上了热搜榜,“他太好看了,好看的我们家灯泡都要爆炸了。”木禹峰说这话的时候是看到有人在好友圈里酸楚言的这个热搜上的肤浅。

        “你别发这个,较这没用的劲。”楚言手指划着划着就翻到了木禹峰拍下电视机里他出场时在榻上打坐完毕睁开眼的镜头,配着以上文字。

        “赞美一下。我昨天被采访的时候说的就是这句。”

        楚言皱着眉头,朋友圈木禹峰和那人说的话上下挨着,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出来木禹峰是在怼下面那位。

         “快删了吧。”

         “William刚才给点了个赞,说明大家都看到了,现在没法删。”

           楚言看着他,他也看着楚言,义正言辞的说:“不删。”

          “你平常总是话不多的那个,这会儿倒说的快。”楚言说着说着摇起头来。

         木禹峰严肃道: “如果他有比他咖位本身更好的演技,或者比你好看,哪怕人品好,随便他有哪一点我都不会多话,至少说明他还有点可取的地方,问题没本事的人都把时间花在了妒忌和揣测上,找一批和自己一样踏步的抱团取暖以为得到了真理,有那时间多磨磨自己,少去朋友圈说自己多努力都比不上别人一张皮,回头心里还得啐一句自己明明长的也不差。”

        楚言惊讶于木禹峰极少同人批斗他人的不是,刚才这段还颇有些愤世嫉俗的意味,木禹峰在这样的视线下咳了咳,反正他不能和楚言承认他确实也是因为那个被怼的是楚言才这么明明白白的公开噎别人。

       “你不是还对他不错?”木禹峰恢复了寻常样子。

       “就那样吧。”

       “那就是还不错。”

       “嗯。”

       “心寒吗?”

       “谈不上,其实也和我没多大关系。我多少能理解他,他觉得自己努力了那么久郁郁不得志。”

      “你就是心软。”

      楚言嘬了下嘴,腰板直起来身子向后坐了坐,这是要讲道理前的准备动作。木禹峰很想截他一句——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回报,你还不知道当初把我学历那事儿闹成这样的是谁吧。

       “这不是心软不心软的问题,你看你现在吃顿饭都能上头条,骂你的人比内涵我的多出几个省,你每个都要管一管累不累呀。”

      木禹峰盯着楚言的煽动眼睫毛和讲话时开启闭合的嘴巴,心头忽然一热跟着就笑了 :“随便骂,我又不能少块肉,我就看别人说你我心里不舒服还不行吗?”

       “那你就看都谁拿眼睛横我了全都怼回去。”楚言迎着他说。

       “行,我再注册几个小号,天天没事儿就搜关键词“楚言”,谁要是不服,说你演的不好,我就评论都骂回去,“你们懂什么叫演技吗!你们看过他演的别的戏吗!””

       楚言跟着附和:“对,“你们知道楚言多努力吗?””

       “你们知道楚言都几天没睡好觉了吗?”

       “然后第二天我就被全网黑了。”

       “那你就正好是我一个人的了。”说到最后木禹峰抱着抱枕笑的倒在沙发上。楚言拎起另一个和他配对的抱枕砸在他脑袋上,“哪那么好笑啊。”

       “不好笑你怎么也笑那么开心?”

       “我看你傻,笑的开心。”

       “我看你笑我也想笑。”

       楚言顿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便把头转了过去。

       木禹峰脑袋枕在沙发扶手上眼睛看着天花板,嘴角带着久久散不去的笑意。

       他知道自己有一天通告会堆积成山,这么不看时间随便拌嘴的日子眼看着过一天少一天。

        楚言还是老样子,接通告的频率图一直没什么大幅动。木禹峰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却在即将站在塔楼顶端向下俯视的时候格外羡慕起楚言,因为那会带给他无限的荣耀,他有能力有权利去解决一些事情,但同时又对未来道路一无所知。

       这天晚上十点楚言准时和木禹峰说再见。24号那天是演唱会最后一次彩排全程彩排,走场结束,时间已是凌晨三点。木禹峰的身体已经疲惫不堪,但精神却依旧活跃。他手里摆弄着钥匙等着电梯开门,叮一声,只见自家门前赫然坐着一个男人,那男人应声抬头,万没想到是楚言。

        木禹峰呆呆看着他屁股下的两个大行李箱,瞳孔中闪烁着别样的光芒,他惊喜又迟疑的注视着楚言的眼睛,楚言装作毫无波澜心情平静的点点头。

       电梯门就要合上,木禹峰这才一步跨出去,捏着钥匙,夺到门前一下就怼了进去,利索的把两道门拧开。

       楚言坐在行李箱上仰头看着他因为自己的决定而在皮肤下汹涌的深情,一时胸口处像是被什么撞了一下,以至于木禹峰推开门又转头看他时,他还没从刚刚那股子劲儿中脱离出来。

         “就两箱吗?”木禹峰问道。

         楚言站起身划给木禹峰一个,自己手里拉着一个:“后备箱里还有一个,不拿上来也行,都不是常用东西。”

          “拿上来。”木禹峰十分肯定。

          “明天吧。”

          “好。”

          两人进了屋,楚言打算开一个行李箱拿拖鞋出来,刚把行李箱放倒木禹峰就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新的,风格与其他大相径庭。

        “几点到的,等挺久了吧,今天彩排的晚。”木禹峰喜悦着,并在这种喜悦中得到了一种他从未理会过的宁静与安稳。

        “恩,我知道。所以确实很久了,不到十分钟。”楚言笑,两个人都颇有默契的让这一切看起来是那样的自然而然,好像他们是已经生活在一起很多年的爱人,他们没有惊叫,没有热烈的拥抱,所有的所有看起来都再平常不过,就像木禹峰早给楚言备好的拖鞋一般,一切都在轨迹上稳步前行。

        木禹峰见他笑,自己也笑,伸手拿下一串明晃晃挂在挂钩上的钥匙递过去。楚言把钥匙拿在手里,蹲下身趁着换鞋低了头才不至于木禹峰的视线相碰,耳根微红,心里软绵绵的。

         “我爸妈后天到。”木禹峰的口吻好像说的不是有关自己的事情,一副看热闹的姿态。

         楚言惊得瞪大眼睛抬起头询问样的看着木禹峰,对方抿嘴点点头表示肯定。

         楚言略显迟钝地盯着他的行李箱发呆着,忽然间低下头手上动作飞快把刚解好的鞋带又重新系好。“你不早说。钥匙拿好。我要回去了,帮我把行李箱拿下去。”

         木禹峰拉住他的手腕把风风火火说着话就要把门打开的人拽住并摇了摇头表示没必要。

           楚言面对着似乎对这件事毫不在乎的木禹峰,心里满是疑惑。

          “我从前就跟我爸妈说你跟我住一起,理由是工作方便。”木禹峰得意的挑挑眉把钥匙塞回楚言手里。

          “为什么这么说?”

           “我不知道你什么想通了答应我,也不知道他们俩什么时候想来看我。万一你已经住进来,他们俩又突击呢,所以干脆跟领导说我不是一个人住最保险。”

          木禹峰觉察到楚言被握着的手腕肌肉放松下来并问: “那要是我没来呢?”

            木禹峰点点头,“就说你已经找到更好的住处搬走了。”  

            一瞬间楚言苦笑不得,他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的脑筋和木禹峰比起来实在是比分惨烈,一时间不知道是自己真的太愚钝还是他太精明。

          刚松口气又被木禹峰一句话提醒的想马上溜走:“三个卧室有一个我改成衣帽间了你记得吧,我爸妈肯定住睡一张床,那咱们俩住楼上吧,正好。”

          楚言在这短短的时间内面色青一阵绿一阵恨自己好好的非要选这么个日子,原本想着演唱会结束那天晚上他搬过来给他一个惊喜,可仔细一想,演唱会的时候他父母怎么可能不去呢,那天晚上他们肯定在一起,这才选了今天,意在开唱之前给他打气。

          真是笨死了,他父母肯定是提前来,怎么可能会当天才到,脑子是不是被什么撞过。做决定时候一根筋想着别把东西落在宾馆,把和另一个男人的东西打理好,唯独是没过过脑子——他爸妈来这儿肯定是和儿子住在一起,又不是所有人都和他一样原意找宾馆住。

         “小峰,”楚言认为自己此刻的语气已是十 分语重心长,“我先回去了,等着你爸妈走了咱们再说吧,行吧。”

         木禹峰善解人意地摇摇头。

         “你疯了吗,这要是让你爸妈看出点儿什么来。”

         “你觉得我爸妈能看出什么来?”木禹峰见楚言的脾气隐隐要发作便反问道。

         “住在一起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万一呢?”

          “我觉得有一个问题你显然没有意识到,就是……”他忽然身子凑前压低声音饶有兴趣的接续说“我们到底做些什么,会被他们发现什么呢?”

          楚言忽然梗住。

          “有亲近的人暂住在自己家这很正常吧,也没见别人这么担心。言哥到底到底在想我们做什么的时候被爸妈撞见呀。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你很期待我做些什么?”

          楚言注视着木禹峰透亮的看起来无辜的大眼睛意识到自己被木禹峰戏弄了,一时间嘴皮子显得笨拙。这个时候,他永远赢不了木禹峰。

           "算了算了你还是让我走吧,我心虚。"

           “一会儿天就亮了,今天先这样吧。”

           “明天你能让我走?”

          “不差这十天半个月,你让我爸妈多住他们俩还不愿意呢,他们自在惯了。行了,算我求你,来都来了,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回去就反悔不来了。”

          “不会的……”楚言完全不能接受木禹峰对自己失望泄气的样子,所以一发现这个苗头立马改了口,“好好好,住,听你的听你的。”换一口气,“我行李放哪?”

           “我屋有个空柜子,放这些东西正好。”木禹峰的眼眸中再次焕发出光彩。楚言从那些光芒中读出自己微妙的处境。只是一晚上他们仅仅拥着彼此,什么都没发生,就好像这屋子现在已经住进了长辈,好像他们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  

          清晨,郊外的空气十分沁人,深吸一口只觉呼吸系统的垃圾都在被清理。阳光正合适,不烈也不至于昏暗。霍伯东双手握着高尔球杆,眼睛测算着球的路线,虚试了几下最后用力挥拍把球击了出去。

           “扮猪吃老虎。”远远的看着那球最后进了洞,转身把球杆立在架子上坐回椅子。

           “你对他有敌意。”坐在身边的蒋芮结论性的总结:“你从不会对一个不熟悉的人产生敌意。”

           “有不同看法不代表有敌对情绪吧。”

           “我不知道。”

          霍伯东见蒋芮瘪下嘴角笑问: “那你觉得木禹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没有你看的多,你说是就是了。”

          霍伯东忽然觉得无趣,蒋芮的口吻没有问题,但是不满都写在瞬间的表情上,细捉摸起来都不是什么大过节,她不过是同他闹别扭,至于为什么会让她对他的判断不悦他却意外地不想花那个力气去猜。

          汪三越安静得站在两个人身后,可他只感受到了蒋芮的醋意。

          如果霍伯东的判断真的具有敌意,那么蒋芮看起来莫名其妙的醋意在这件事中间应该还有个过渡。这个过渡是谁?是哪个女人?岑茵不可能。

          他细细想了一圈,直到一个名字跳出来,他一阵心惊色变,以至于在霍伯东回头问他问题时他的反应略显迟钝。

          “老三,岑茵这两天有没有说找我?”

          “哦——没有。”

          “怎么了?你身体也不太舒服吗?”

          “没关系,没有问题。“    汪三越很快调整回干练利落的模样。

           霍伯东还是关切的打量了一番:“ 还是多注意着。我去医院看老爷子,发现这阵子病人特别多,都是严重流感的成年人,你自己上点心。”                                                                                                                                                                                                                                                                                                                                                                                                                                                                                                                                                         

           汪三越应下:“诶。”

           忽然霍伯东哂笑:“岑茵还真是,自己爹住院了都不知道紧着问问。”

           “谈恋爱了吧。”蒋芮不冷不热的陈述。

           霍伯东转过头她示意她说下去。

           “我不知道是谁,但是看样子应该是这个状态,不然就是快恋爱了。否则木禹峰不会这么轻松。”

           霍伯东点点头看向远方草地。这姑娘这么快从一段失败的倒追中走出来他颇感意外,以他对岑茵的了解 ,她能放下身段应该是真喜欢木禹峰的,木禹峰能成功把她甩开一定是顺毛捋着又恰好岑茵找到了下家。“那就祝你永远能顺着她的毛来,不然她哪不顺心闹起来能把天捅个窟窿。”霍伯东喝了下一口水,还是一副全然事不关己的姿态。

           蒋芮说他对木禹峰有敌意,那并不完全。因为打从第一次见面霍伯东就不把木禹峰当个简单角色看,木禹峰身上有种特殊的气质让他不会甘于沉寂,他也不可能沉寂。

           娱乐圈的生存法则是各个模块的厮杀,当一切都势均力敌,头脑就成为决胜的关键。

           所以真正在娱乐圈顶端能长久存活的人不论他们出售的人设多么简单,这些人都并不会是看起来那么的容易让人读懂。

           霍伯东可以肯定木禹峰能走到顶端去,至于能走多久,他拭目以待。

           星期四上午8点木禹峰首先从睡梦中醒来,身边楚言紧闭着双眼面色绯红的呈现出一种病态。

           距离演唱会还有两天,楚言患上了流感,再加上一直没有痊愈的炎症作祟, 高烧久不褪去,头皮上的伤一度面积扩大控制不住,医生建议他剃去头发安静休息。念及此木禹峰下了道命令,不许他去听演唱会,在家老老实实养病。

         楚言有些不甘心,想着他和别人不一样,如果这是木禹峰仪式性的一天,那他理应在场。何况木禹峰先前一直很期待。

        木爸木妈早几天就已经到达北京,四个人在一起生活了一

几天天也算互相了解了。他爸妈看楚言这个情况也不让他去人多又消耗体力的地方。楚言怕木禹峰以后想起来觉得可惜,也怕自己后悔,不由得叹了口气,声音发浊呼吸都是烫的。

         30号一整天木禹峰在外忙,家里剩下楚言和他爸妈。楚言觉得很抱歉,长辈远道而来还被他这个病号拖着。早上下狠心把头发剃了不愿意见人就在卧室宅着,结果木禹峰爸妈以为他又烧起来担心了好一阵。

         30号晚上体温开始渐渐平稳了,直到31号一上午都没有大波动,楚言想出去透口气便忽然想到个点子,他拿出抽屉里早为自己准备好的门票,打通了助理的电话。

        于是那天晚上有一个几乎被包装成恐怖分子的男人出现在vip区域,他怕有人认出自己,把自己包裹的只露出一双眼睛,脑袋上箍着印有木禹峰名字的手幅以为万无一失的坐在座位上,助理把他和木禹峰好友以及爸妈隔开来,就好像在电影院,没有人会留意隔一位的人是谁,甚至很少有人注意隔位的那个人是男是女。

            结果进场后他离席去洗手间,洗手时候拉开口罩透口气的功夫就被人认出来了。

            楚言和那个男生对视了三妙,忽然对方咧开嘴惊喜地笑了起来:“楚言?!”

           “完了。”楚言心想。估计几分钟以后所有人都知道他也来演唱会了。

            由于看不见五官,助理没发现回到座位时候楚言的异样,直到楚言掏出手机,把相机打开并举起来。

          “和后座的大合影啊。”助理以为他是合影要留念的。

           “被人认出来了。与其被爆还不如我自己先认了。”说着口罩下的嘴巴抿起来一笑,确认键一按,就是你了——这张自拍。             


评论(1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