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第二卷第一章


第二卷   云破天惊 

第一章


          连续几天的大雨终于在人们的抱怨声渐息近乎习以为常时终止,这样的天气总会让人变的慵懒,但这样的天气总会把身体里的情感细胞刺激活跃。

          心中失而复得的点点星火经过大风催生直至燎原千里,就这样被一场风雨堪堪熄灭,毫不留情。

        公墓的石阶带水,草坪被洗净还挂着未干的雨滴,他站在那碑前不哭不笑甚至不悲不怒,因为此刻的陆小凤已经忘记了如何释放,花满楼站在他身后眉头微蹙,是不忍,是心酸。薛冰和金九龄站在一起,金九龄看起来一如往常,毕竟这种事他经历了太多,任何线索在摸索到底之前都可能是个笑话,任何希望都可能只是别人的障眼法。

      

         “金九龄你有事瞒着我。”那时候陆小凤认真的问他。

         “瞒?事到如今我为什么要瞒你。”

         “欧阳情的事你早就比我清楚。”

         金九龄喝了口水,不置可否。

         “这案子结的太荒谬了。”陆小凤摇摇头。

         “有理有据,有口供,哪里还有问题。”

         陆小凤一时失语,说什么呢,说自己的感觉吗?跟一个警察说自己感觉?有些可笑。这案子来的太快去的太快了,或许真正的问题不是这案子本身,是他和花满楼,总该解释清楚为什么走的每一步都会有人阻挠两个人,就像被人牵线的木偶,如果不是知根知底谁会把他们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你是律师,其实说起来我们的工作有很多相似,这么多年,你该知道有些事你想的越复杂或许他就可能越简单,你我都不该是个会被感情牵绊的人,情多,误事。”

        “金先生果然是位高权重,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您是情也可抛吧。”陆小凤像戏言,但金九龄知道他生气了。

        “高处不胜寒的,你以为我多快活。”金九龄笑说。

         杯中水汽蒸腾,慢慢上升,上升,飘散在空气里,飘散至云下,水的净,茶的冽,酒的醇都在此混杂,所有的纯粹糅合,再过明晰也变的浑浊,像挣脱束缚的烈马,想从云下突破云层直至云端,云端,是不是就只有天堂了。

         半个月后,陆小凤长久以来积压的怒火终于不再受理智的控制,撕扯他的心肺,划割了他所有的演示,让不甘,懊恼和疑惑统统杀出囚笼。他抡起桌上的水杯狠狠的像地板砸去。

         薛冰,失踪了。

         “欧阳情被撕票,大智大通在我面前倒下的,薛冰又失踪了!怎么?这是跟我较上劲了?有关系也好,没关系也罢,这事儿我管到底了!警局怎么定性的我不管,只要不是我亲眼看见的亲耳听到了统统都是废话!我还就什么都不理了,线索,证据,见鬼去吧!薛冰失踪了不是吗?就从这里开始查!呵,最好这些事儿里面有点什么关系,要是没有关系我才真是罪过了,下一个是谁,我陆小凤身边还有谁要遭殃?你?花满楼?我是不是撞见哪颗天煞孤星了!嗯?”

        花满楼见陆小凤胸口剧烈起伏,手抵额头指尖用力的按压着太阳穴,大口的喘着粗气,这是从小到大,他第一次在花满楼面前如此般怒不可遏,陆小凤一直觉得花满楼的世界应该归属于宁静,这么多年,他心中的波涛都选择在花满楼出现的前一刻收敛,撑起一个笑脸娓娓道来,那几乎是他最在意的人,他不想让花满楼为他多生忧虑,花满楼,鲜花满楼,一地冰凉的玻璃碎渣早已噤声,花满楼此刻竟然觉得松了一口气,陆小凤的这股火终于得以发泄,骂吧,斥吧,花满楼都会听着。花满楼没有说什么话,只是走过去,揽过他的肩,在他的背上拍了两下,那一刻,他们只觉得自己的心和对方的律动重合。

          阳光穿过云层,透过窗子照射到一地细碎上,友情也在发生着变化。

          我把所有的消极在你面前回避,是不想你多填惦念。多少年了,相识多少年了,不记得了,这年年岁岁的更迭把两人的青葱慢慢沉淀,生活的烦恼已经太多,职场的肃杀也已经太多,他们都不再是那个心中只有英雄的孩子。如果,这世上还有一个人,还有一个我可以毫无畏惧,毫无顾虑的在他面前吐露心事,我希望,那个人是你。

          光阴轮转,大家其实都变了,俗世的阴霾下身影渐渐模糊。

          他揽着他,说不出话来。

          陆小凤,我们之间,如此,才最好。我不是个女人。

          就是从那一天开始,就是从那一束光洒在两个人身上开始,他们似乎变得更加的强大了,友情总会让男人更加的勇敢。


          现在的金九龄呢,他在接一个电话,一个女人的电话,这女人的声音听起来就知道不是个简单的小姑娘。

          “金九龄,你最近的动作是不是太大了。”

          “笑话,我什么都不做你想被人就地枪决吗?”

          “哈哈别开玩笑了,爷就是让我提醒你,做的多破绽也多,小心你的尾巴。那姑娘叫什么来着,哦对,薛冰是吧,你也真够无情的,嘴上说着爱她,不还是把人家做了。”

          “她知道了她不该知道的东西。”

          “果然比起心狠手辣谁都不如你。爷下周三到,该弄的东西都处理干净了别给他添堵。”

          “好了,我知道了。”

          “嘟……嘟……嘟……”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