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陆花#现代《云下云端》(二,7)

          是他!刚刚那个眉目清秀的侍者,此时他格外伤感眸子无神,黯淡的扫了两人一眼把目光停在花满楼身上片刻,自嘲的一笑木然走开,留下俩人在原地。

           “原来……是找他们的……”他的背影看起来那么的无力,呢喃听起来也格外凄凉。

           

        意想不到,那包厢门口没有看门的人,人多显眼是这个道理吗?还是说怕谈话内容泄密?

         两人摸索着在躲进他对门的包厢里想着怎样才能听到对门的谈话内容,花满楼抬头看了看头顶“或许,上面有空间。”

        洗手间,陆小凤站在高处把通风口打开,探头看了一眼,的确有空间但极其狭窄落尽灰尘,线路都在上面,看见对面位置隐有光源,他们就在那下面了。

         “花满楼你打我一个电话。”陆小凤拿出手机一面静音一面说着,花满楼照做,只见陆小凤接通后把手伸进那个夹缝一个用力把手机划过去落在一个暗暗的光源附近,错了!那应该是洗手间的上面,陆小凤瞪大了眼睛,随机动了动旁边的电缆,还好有活动的空间,用力的抽打一下,那一端的波动恰好打在手机上把手机挪动一段距离,位置刚刚好。

         对面屋子的人抬头看了看一时跳动的灯光,不过并未留心。

         “怎么样,能听到吗?”陆小凤跳下来问花满楼,

          “什么声音都没有。”

           “怎么会?上面一点杂音都没有,收音应该很好啊,不急,再等等。”说完他伸手去整理花满楼有些不规整的领子,猛然想到什么,手停到半空又缩回来,一时无声。这样的姿态若是从前或许没什么但是现在竟显得那般暧昧。

           “有声音了!”花满楼低声唤他,陆小凤凑过去两人贴的极近只隔着一个手机的距离,陆小凤感受得到花满楼的指尖有些微凉,花满楼面不改色,陆小凤忽然想知道他的心是不是像表现出来的这般如止水,因为他清楚自己的心是乱着的。

          


          对面的包厢只有三个人,中年男子闭着眼靠坐在沙发上,成熟的下巴轮廓散发着岁月沉淀的魅力,浑身上下一丝不苟嘴角带笑隐藏住真正的情绪,那是刚刚在三楼操控那出好戏的男人,是个真正令人胆寒的王者。

           剩下的站在一侧的男人是刚刚拔枪那位,至于那个女人,她当然不简单,至少从她的座位和坐姿来看她并不是个下人,她在沙发的右侧角落里。

         “爷,您就让小晨这么走了?”是女人的声音,陆小凤和花满楼仔细的听着,好在那屋子因为人少空旷声音传播中没有太大的损伤,这女人的声音……绝对在哪听过。

          “你觉得,我该怎么办。”他不怒反带笑意。

          “不,我的意思是……”

          “我明白。”他打断她的话,有些温柔但不失强势“他还太小,青春不该耗在我这儿,居然为了等我跑来这里打工,我一辈子不回国他就一辈子等下去?”女人苦笑,叹了口气继续听他讲下去,“他并不知道我是做什么的,我不能让他跟着我趟一场腥风血雨”说完端起高脚杯抿了一口“最重要的是,我对他,只有欣赏。”这话听起来似乎格外负责但是推敲过又觉得很是冷淡。

           两人在手机一侧听的八九不离十也猜出了大概,怪不得刚刚那孩子那般失魂落魄。

         “说说你,讲给我听听你和他现在还是老样子?”男人反问,占据主动权。

         “呵,爷您就别笑话我了,我可没您的度量,人家无情我不还照样死皮赖脸的”这话说的可并不客观,明显女人有些抱怨,但语气那么的失落,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她和刚刚那个男孩的处境有些相似。

         花满楼抓住这个音色在大脑中快速搜索,找到了!这女人他当然认识,陆小凤还认真的听着,花满楼决定等他们谈话结束之后再告诉陆小凤这个答案。

        推门进来一人,金九龄,手里拿着瓶伏特加,他把酒放在茶几上,坐在男人身旁。男人朝黑衣人使个眼色,那人听话的点头退出。

         “怎么,生气了?”

         “怎么会。”金九龄强颜欢笑。

         “行了,说说别的,知道我为什么提前回来吗?”

         “猜不到。”

         “我听说最近有人好像不太老实。”男人疑惑的看着金九龄,看的金九龄有些慌。

          “前阵子进局子里那条臭鱼,是谁的人。”没有疑问语气。

         金九龄胸口起伏“我的……”“哗——”杯里的酒全部倾倒在了金九龄脸上,放下杯子玻璃和茶几的触碰声让人心惊。女人安静的看着,她知道男人生气了,即使他已经收起了眼底的狠厉。

         男人随手抽了张纸递给金九龄,没有了笑意,透出骨子里的冰冷“让你清醒清醒。”

         “别告诉我你手底下的人都穷的没饭吃被逼的不得不去贩卖孩子!”

         一语惊醒梦中人,原来俩人最开始的猜测并没有错!贩卖孩子并非煞有其事!

         “是我……太过松懈……不会再有这种事发生了。”金九龄忌惮他,傲慢如金九龄竟是忌惮他的。

        “为了这一个人你手上又粘了不少血吧,找个小警察垫背再推给别人当替罪羔羊,金九龄,我不得说你做的漂亮,但是”他刻意停顿冷冽接道:“你是什么时候这么毒的呢?”男人是知道金九龄几斤几两的,但是被告知金九龄连身边称之挚爱的人都不放过的时候还是惊讶了一下,这个人的野心比自己想像的要大,若不予警示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哈哈哈——”男人见金九龄怔愣,竟笑了起来,好像刚刚他的怒意都是逢场作戏,他拍拍金九龄的肩膀把自己的杯满上,金九龄看着他变幻难测的双眼有些心有余悸,这个人,随时可以取他的命,易如反掌。

        “向露,那批货走哪一号说给九零听听。”他点到为止岔开话题。

          对门陆小凤一凛转头看着花满楼,花满楼点点头,这答案已经不需要自己再告诉他了。

        

       

        


评论(7)
热度(36)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