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泊木之言》(二,13)

《泊木之言》(二,13)  

(这一章剧情线过渡)

岑茵把衣服铺了一床,打开门站在门框里一筹莫展的向门外远处的霍伯东投去求救讯号,霍伯东会意,步履平常的走过去,清淡的瞟了一眼那些衣服上的讯息,日常装,颜色浅,他心想这应该是木禹峰坐庄邀请她出去的,去哪里呢?地上躺着的鞋,鞋跟很高,岑茵偏爱休闲系喜欢舒适,看样子应该只是去吃顿饭或者看场电影,站立时间不长,运动幅度不大。看电影又不大可能,木禹峰是不可能请她看一场单独相处的电影的。

    “这是晚上准备去什么地方?”霍伯东问。    

“一家中式餐厅。” 

   “都是些素淡的颜色?”  

  “不好看吗?”  

  “好看。可是你应该穿喜欢的,那样你自己的心情肯定更好。”

    “但是他喜欢……”岑茵的声音变得很小,有些难为情。

     霍伯东垂眉一笑,心想他喜欢的你未必清楚:“我记得你从前有一件蓝色的无袖洋裙,料子比西装粗,有很浅的白色细条暗纹。”     

岑茵有些不信任:“可以吗?”  

   霍伯东笃定的点点头。

     “但是你为什么对那件衣服记得这么劳?”她接着问。   

  霍伯东脑子里有相似花纹的蓝色西装身影用一双茫然的眼睛看他然后转身一闪而过:“因为你穿着漂亮。约你的那个人一定也喜欢。”     

岑茵原本将信将疑,但盯了他几秒发现真诚的面庞未现端倪,也就松下一口气打开柜门将那衣服挑了出来。

     当晚她和木禹峰见面果然被多看了几眼,双眼间稍纵即逝的星火闪烁,看得岑茵小鹿乱撞了许久,只是这窃喜中还未尝到甜头就被木禹峰在谈话的深入中把糖细致磨碎。

 他说:“岑茵,我不认为一个男人明知道女孩对自己的心思却眼看着她含糊着陷进去着是什么正人行径这个我从前就说的很明白。不论出于什么理由我都不应该看着事态再这么发展下去,所以有必要我们两个把话说的更清楚一点,有很多值得你付出的人,但是我不值得。如果你把我当成朋友,那我们之间的相处得到了友谊,但是如果你想当我是你的男朋友,那么我会觉得可能我耽搁你了,因为你花的那些时间我是没有任何办法补偿的。我觉得你不是个不明事理的姑娘,与其在这种尴尬的环境下让两个人都束手束脚,不如我们直接一点,如果还是不能从这种情况中脱离出来,我想我们应该结束关系,我指的是任何关系。” 

灯泡不知为何骤然爆破,声音尖锐,众人一个激灵,导演催着厂工赶快换一个,木禹峰不得不退到一边去,擦擦嘴角味道尝起来还不错的红色果酱。 

“峰峰啊,后山洞穴那场戏,我们打算重新拍一下,之前说有瑕疵的地方后期没法修,所以可能要辛苦一下了。”

副导演走过来打开剧本给木禹峰指了指。

 “没问题,您看明天晚上行吗。”

 “明天晚上?多赶呐。你后天下午就开始没有戏了,我们打算那时候补一条出来。”

 “抱歉了黄导,我已经定好了机票,那天要出去一趟。麻烦大家了。”

 “这么急?去哪?” 

“广告的事,要我亲自去一趟。咱们时间能串开吗。”

 “我怎么没听说你这两天有什么广告?” 听着木禹峰忽然笑了,侧侧头稍靠近导,小声道:“我也是刚收到消息没几天,目前是保密阶段,我怕错了机会。” 

导演向后撤肩,观察着木禹峰嘴角的弧度。想了想:“那你先去,回来再说,先拿广告,原本就是我要求后补的。但是我让你走你回来必须把他补出来。”

 木禹峰点点头道了声谢,一颗心愈发在这儿留不住了。

 远在瑞士的楚言终于以1.3%的微弱优势险胜这场股权战,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并认真填写了一份告假说明,此事被楚行笑话了很久,说他无组织无纪律惯了居然还知道走书面程序,楚言却并不觉得自己哪里超出纪律,毕竟他的合同上很多条款都是允许他如何做的,他认为自己担得起四个字——“忠心耿耿”。

  这个月月底的一天有部电影要上映,楚言期待了许久。当日他开着车独自一人进了停车场,空旷的地下回荡他影单影只的汽车引擎声,他熄了火却在驾驶座上稍坐片刻,直到身体感受到阴冷的潮气才关上门离开。推开一扇大门忽然间繁华如潮水涌来将他席卷。灯光耀眼,他不禁转过头再瞧瞧刚刚走出来的那扇门,嘴角上扬,他竟觉得实在有趣,即使他也说不出有趣在哪。

 电影开始的时候他左侧是一对恋人,右面是个孩子。余光中那恋人在坐下的一瞬间并同时飞快的审视了自己,按理说来迟的人会迅速落座,这样反常的举动让楚言思索了一番对方是旧相识还是自己哪里有异于他人。片刻留心,电影正式开始对方再没有异常举动,楚言也就就此打消顾虑。

 大约在开场二十分钟左右电影进入了第一个小高潮,楚言看的正起兴,旁边小情侣双双起身就连爆米花都一并带走了,楚言侧头看了看空荡荡的座位又盯着通道的方向心里彻底起了疑,电影如何再无心看下去。他坐在靠过道的第三个位置,小幅度的左右观察却依旧没有看到什么反常之处。黑暗中他捂着手机的光亮想知道现在具体是什么时辰,低头的一瞬,终于出现一个向他移动的影子。

 吸一口气,字还未吐出便看见被屏幕映的半明半暗里面孔和他抬起放在唇边的一根手指。迷糊,楚言却认的清楚。忽然间身子顿住,不可思议的蹙实眉紧紧盯了木禹峰两秒,转过头看着屏幕这口气松开,再转过去,木禹峰已经坐在自己身边了。

电影院里没办法交谈。楚言不去看他,直注视着前方。木禹峰就毫无掩饰的观察他的侧脸,看他不知是因为意外还是惊吓随呼吸起伏的胸口。

再出色的镜头精湛的演技强悍的剧都无法让楚言看出个一二。索性楚言也侧过身看木禹峰,看他扬起的嘴角弯的更厉害,露出了牙齿,木禹峰的眼珠映着电影流光的画面,他把手抵在唇上仿佛就要笑出声。

 楚言叹了口气,用手指了指安全通道。木禹峰轻轻点头,悄声又站起来,两个人一前一后就此离场。

 小朋友一见俩人立场甚是开心,一挪屁股就换到了更靠中央的位置。

 “你怎么都不说句话。”木禹峰靠着墙边笑眯眯的注视楚言。

 “你怎么能找到这儿来呢?”

 “就这个?”

 “这很关键。”

 “好。”木禹峰点点头解释道,“我猜你还在苏黎世就打电话问你助理确认了一下。”

 “他怎么可能知道我在哪。”

 “他确实不知道,我就想着赌一把好了。”

 “那你怎么找到电影院来的?”

 “最大的电影院,首映。碰运气。”墙壁太凉,木禹峰直起身子,“你拿票的时候我就看见你了。”

 楚言板着脸见木禹峰眨眨眼:“放假?几天?”
 “明天晚上我就走。”

 “无组织无纪律!”

 木禹峰听着,不否认只管笑,楚言垂下眼一时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

 “你这人实在是太夸张了。”

“夸张吗?你等我一下,我去取个东西。”

 “嗯?”
 眨眼功夫,人不知道打哪儿拿了只玩偶回来。

 楚言的视线跟着那家伙走,“你从哪买的?”这才算完全笑开来。
 “东西不大,花的力气倒是不小。”
 “我看到了,一直想买,没买到。”两手接过,视线全然落在上面。
 “实在太——”

 “楚言我喜欢你。是你永远想不到的喜欢。”
 捏到玩偶开关的楚言像是也碰到了自己的开关,低着头木木地捧着那团毛茸茸的团子,一句话听完极其迟缓的抬起一只手下意识遮住双眼。那声音还在停车场回荡,木禹峰窥见他绯红的耳根。


 挪了一步把人环在怀里,下巴抵在他肩膀:“木禹峰喜欢楚言,是永远希望你能再多看我一眼的喜欢。”


(下章可能要刷卡了2333)


14章在31章之后补档

评论(6)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