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缘吧

●追更●《泊木之言》(二,22后段)

“他说他几点能来?”江山问楚言。
“在路上。应该是堵车了。”
“怪佩服你们耐心的。昨天杜选领我去玩儿,从中关村到五道口儿那点路赌了一个多小时。要不是他在,我可能直接回瑞士了。” 江山拖着下巴看橱窗外来来往往的人发呆。
“让你这么无聊的陪我等人真是不好意思了。”
“好啊,我接受了。”转过头笑吟吟眯起眼睛。“诶?”忽然发现了什么,小声戏弄:“你右手边隔两位的美女怕是要翻你牌子了。”
“嗯?”楚言转过去,却发现那人目光是穿过他身体的。
江山也疑惑,再看向窗外就看到了大楼外显示屏播放的时尚节目,赫然是木禹峰。
“错了,是要翻你男朋友的牌子。”
楚言溺爱的白了她一眼,她笑声像个小孩子。
屋里听不到木禹峰在和主持人说什么,只能看字幕。江山审视一周发现这屋里好几个姑娘都在盯着外面那张英俊的面庞。
“哥我问你,你每天听这些姑娘叫他'老公',什么心情啊。”
“什么心情?”楚言露出不解的神情,“能有什么心情……这又没什么……不是也有人这么叫我吗……”
“啊……这种话说出来不脸红吗?”
闻言绯红迅速爬上了楚言的耳根但他又茫然:“这不是事实吗?”
江山吐气摇头:“你已经没救了。”
“没人把这个当真。都是他们女孩子闹着玩儿说的。我们职业不就是这样。”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就不觉得很欣慰或者窃喜一类的吗?被人追着叫老公的人其实是你男朋友。”
江山发现楚言陷入了思考之中。
“差生。”她内心嘀咕。“这个人多年不在荧屏上演轰轰烈烈的爱情戏一定是有原因的。他对情侣间情感的分析仿佛就是在破案。”
“嗯——”忽然右面女生倒吸一口气,面颊红扑扑的。江山迅速望向窗外。
依旧听不清荧幕的声音,只有变换的字幕。
木禹峰下面赫然写着“女朋友”三个字。
娱乐新闻永远都离不开这些私生活内容。从玻璃的反光来看,楚言也注意到了外面的情况。
“峰哥有女朋友吗?”主持人问。
“没有。”
“上一次恋情是什么时候?”
“很久了。”
“选择女朋友的标准是什么?”
"女朋友的标准?" 站在背景板前方的木禹峰忽然重复了一遍,笑容不同于之前,那弧度在江山眼中看起来十分玩味。他说:“能吃,能喝。”
“这样就够了吗?”
“对。”他自己也忍不住笑。
“最想跟未来的女朋友说什么?”
木禹峰的眼珠转动,视线向下扫,他在认真思考,“说什么……对不起,十分抱歉。”
“为什么这样说?”
他的语速开始放缓:“因为我觉得,我这样的职业会给我的另一半造成很大的麻烦。”
“你的意思是不想圈内的人谈恋爱吗?”
“不不。” 看得出来木禹峰对这个问题非常认真,“圈内圈外都一样。圈内的话,我也可能对她的工作造成很大的麻烦。我知道我和我的她能收到来自不同人的祝福,但是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可能难免会有一些很难听的甚至对我们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的评价,或者很负面的流言。谈恋爱对我来说事件很慎重的事情,我觉得我既然给她了很多承诺,我就应该尽可能的保护她避免很多或许会涉及到隐私方面的伤害。并且这些伤害的的确确是因为我的追求才带给她的。那样我真的会非常内疚。所以提前说声对不起。”忽然木禹峰笑起来:“当然这都是后话了,我都没有女朋友,怎么想了这么多。”他对着镜头笑得漂亮。
字幕停顿了一会儿,主持人应该是在消化他这些内容,或者是在陪笑。‘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喜欢追求而不是被追求是吗?”
“我刚才有说不喜欢被追求吗?”
“差不多吧,你说担心你的追求给她造成一些麻烦。”
“这样啊。习惯性的这么思考了,因为真的很少有人主动追我,非常少。不过没关系,男生总该主动一点的。”最后一句话看着镜头说,不知道是看谁。
“好的,峰哥最后一个问题。”
“有恋情会和大家分享吗?”
“有女朋友了一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看完这段江山和楚言面面相觑。
“我峰太优秀了!好男人一个!”那姑娘都染上了声音是桃花色。
作为一个旁观者,江山能够总结的,就是以上那么多,直言只需一句:到时候不要打探我们私生活。
短短几分钟木禹峰给江山的印象又在刷新。挑不出大毛病,又在为今后铺垫很多,看起来他似乎真的在为这段恋情做长久的准备。
没过多久网络论坛就有人就此次木禹峰的回答进行了探究式的深入分析。
论坛里的人们猜测木禹峰已经有了追求的对象,这么做是在打预防针,他肯定不会公开另一半是谁。所以他们猜测那应该是个非常出人意料的女子,矛头直指他现在已有男朋友的荧幕情侣搭档,证据有板有眼。可惜这帖子不火,不然又可以在热搜上挂两天。
楚言深刻意识到了木禹峰对这段感情的认真,这似乎是对自己毫无信心的当头棒喝。如果换在另一个人身上,可能完全要审视自己的忠贞。
“江山,你刚知道我们这种关系的时候怎么想?”
“生气。”
“嗯。还有吗?”
“我觉得你们早晚会分手。”
“那现在呢?”
“我要想想。”
两人沉默不语,相对无言。半晌江山先开口:“我不是很喜欢他这个人。不对,应该说我有点忌惮他”
楚言异常平静:“我知道。”
“我有表现出来?”
“这还需要表现吗?我太了解你了。”
“我亲爱的哥你什么时候能在爱情上也这么细腻,你就完美了。”
“别闹。你为什么忌惮他呀。”
江山回想起他们四人在医院撞面的那一幕:“按理说,他这种男生是我最喜欢的类型。情商高,颜值高,有涵养,有野心但是毫不掩饰,就凭他刚才那些铺垫,我知道他应该也够男人。但是我在他眼睛里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是什么?”
“我不知道。不知道怎么形容。”
“你是说敏感紧张吗?”楚言问。
江山揣摩这四个字,并在头脑中的木禹峰身上寻找蛛丝马迹:“敏感……紧张……可能是吧。不知道是不是当初被人陷害留下的根。但他是个好人,这个我可以肯定。男人里来讲,万里挑一。只不过我的磁场可能和他不投机。”
楚言轻轻点头:“他安全感没有从前那么好了。”
“当然那些都是我一个第三人角度说的话。普世一点的说,最好的情侣也未必有你们过得好。”
“你是忽然想起来这个人是你哥哥男朋友,所以才说这句给我听的吗?”
“哪里!我很认真的,我一直是把他放在你的角度在思考!”江山瞪大眼睛。
楚言摸摸她的头顶:“我都知道——我确实也很想听完整的评价。”
“完整的评价就是校草什么时候来找他家先生呀。”
“哦等等,”楚言这时才想起自己手机还在静音中,赶紧打开来看,十分钟前有一条语音留言:“马上到。停车场见。”
江山还在思索之前那个问题,她在他眼中捕捉到的转瞬即逝的厉色是什么东西呢?敏感紧张也是那个意思,但是又觉得哪里不太对。直到他再次看到木禹峰,见他眼里只有楚言的时候,她似乎找到了答案。
“怎么这么晚,堵车了吗?”
“刚才胖子打电话,我一边开车也说不清楚,就先停下来说的,打完电话就堵车了。一会儿的功夫,堵得十分钟一米。
“胖子?又输了?借钱吗?”
木禹峰点头,并伸出三根手指在他眼前晃。楚言惊愕:“三百万?”
“没那么多,管我借30。”
“你借了吗?”
“还没有,借去肯定又砸里面。”
“这么下去长久了肯定不行啊。”
木禹峰用拇指抹开楚言的眉心:“等着吧,早晚借到你这来。”
“宁泽晨那面怎么样,还没动静吗?”
“没有呢。”
“江山你晚上想吃什么?我带你们去。”木禹峰转头问。
“我听你们的,我可不挑食。提问:你们俩的口罩是一起买的吗?”江山笑眼看着木禹峰耳朵上挂的黑色口罩。
“这个?不是。”
“我昨天在医院楼下还看见一个人带了一个这样的,万白丛中一点黑,他黑墨镜黑口罩,如果是知名人士上街标配,那我下次看见他留意一下是谁。”

“那你留意一下,顺便看看能不能要个签名。”楚言道。
木禹峰听此话也忍不住笑她调皮。
他们不知道江山虽在对话,但心思却完全置身事外的看这俩人的互动。
她得出结论,木禹峰身上让她忌惮的东西,应该是他在楚言身上表现出的“占有欲”。
这种占有欲异于常人,又在楚言身上表现的格外激烈。

ps:胖爷对不起!!不是写的你!!
所有角色为主线服务,千万不要把我后面胡诌的剧情和真人对号入座。
大家懂的。嗯,就是有的角色能找到参照,但是仅仅为人物关系参照,尤其是后面会写到各种糟心甚至很过分的事情,全部,都,不要当真。
尤其是那位有男朋友的荧幕情侣搭档。旋转,跳跃,都是骗人的。


艾瑞巴蒂,没人跟我探讨剧情的吗


评论(9)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上川 | Powered by LOFTER